【西藏2015紀錄】眼睛看到天堂,身體卻在煉獄。

https://wp.me/p6d4ps-5kP

 

一趟西藏行,無限感觸在心,沿途風景與心情都是衝擊,先將當時筆記的心情記錄下來,有空再來慢慢整理心靈之旅。

無論各位是否有心理準備,回來的想法是【千萬不要去西藏】,否則靈魂會留在那邊回不來。

 

圖:納木措

 

西藏行旅伴有位72歲樂觀豁達的阿姨,遊遍全世界,光南極去了3次,而且都是中年後才開始旅行,實在佩服她的精力。

她說:來西藏,眼睛看到天堂,身體卻在煉獄。

實在非常認同,修煉完成,該回人間面對,不過雖然現實的煉獄比身體還要可怕幾百倍,我還是想回家。

 

圖:藏北阿里雙湖冰川

 

友1:西藏是修行的地方。

友2: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在西藏阿里與藏北無人地區時,每天住在海拔4500-4900又冷又缺氧(氣喘發作了2次),其實現在的住宿飲食都比我預期好上100倍,但每天依然有驚奇。

有早上起來完全沒水(大便不能沖+只能用保溫瓶水刷牙),零下夜晚浴室沒有熱水,零下10度電卻只提供晚上7點半-12點就停+沒有浴室+只有唯一一間公廁的背包客棧賓館…。

各種狀況都有,不過大致都有舒服的床跟標準雙人房,我也很能適應(除了氣喘太不爭氣)。

不過一直讓我想起唸書時的露營生活與20年前跟老爸跑大陸的時候,還有登山也是,什麼都沒有還不是照樣過。

我想我們都太安逸了,所以朋友傳了『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給我,還真是一語中的。

最妙的是不管多偏僻的地方,廁所可以沒有,但一定會有Wi-Fi,強國人就是強啊。(珠峰打卡夠強吧!)

 

圖:藏北阿里雙湖特區 / 藏羚羊

 

 

 

圖:珠穆朗瑪峰大本營

圖:珠穆朗瑪峰

圖:珠穆朗瑪峰山脈

圖:神山岡仁波齊峰

圖:羊卓雍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