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工作的狂熱份子

創作這一行好像都不可避免墮入這樣熬夜、日夜無休的深淵,但是卻又總是會吸引許多有熱情又瘋狂的瘋子投入,我自己從初入電視圈與企畫的工作領域,七八年來~也是這樣一直在加沒有加班費的班、一直在熬夜…

沒有時間覺得累,因為當下正被手上拼命要完成的工作給迷惑中,或是交案子的壓力,或是隔天播出節目、廣告的壓力,偶爾累的時候,睡在公司前輩留下來的小折疊行軍床,或是三張椅子併一併,躺下來瞇一下,然後再被冬天殘酷的低溫冷醒…。

好幾次過年為了剪輯特別節目,留到初一才能回家,今年更是破紀錄,除夕清晨放部門的小朋友全部回家過年,只留我跟主管兩人拼命剪輯到初二傍晚。

除夕與初一,還是我老爸心疼的送來兩個親手做的熱騰騰的便當來公司給我們吃…。

但是老爸還是跟我說:妳要加油,因為這是妳選的工作,也是你的責任,妳要自己去經營,沒關係等妳明天忙完, 我負責開車一起回台南去…。

今年過年拖累了長年在大陸經商,十年來第一次可以回台灣過年的老爸,不過是年前跟我回台北玩,結果是我只能丟他一個人在台北的家,害他不能回台南老家跟家人一起過年@@  創作工作的狂熱份子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比我更慘的經理

 

 

 

 

 

 

 

 

 

這樣的狂熱,曾幾何時…覺得在現在的年輕人身上幾乎找不到了。

現在應徵的年輕人幾乎都不太能吃苦,聽到有週休二日卻可能無法休就不願意;覺得離家太遠公司沒有供應食宿,所以要回去問爸爸要不要在汐止幫他買一間房子,要的話他會跟我們聯絡"他"要不要來上班…(@@我根本沒說要錄取他好嗎!);要不就是熬夜加班過份,女朋友快跑了,所以也跟著在領完第一個薪水就跑掉;更多是那種每天幾乎正常上下班,隔天要播出的節目還沒做完就跑了,讓我留下來熬夜收拾爛攤子的人;還有因為老是晚回家,爸爸直接從南部開車上來載走,不讓他做這份工作;小電視台更容易淪落為新人訓練班,還沒學會皮毛,自以為很厲害了就跑,可是連個短片都剪不出來,只能出去丟我們的臉…。

唉~應徵新人這件工作變成我最大的夢魘,也是畢生職場上最大的挑戰,看到氧氣有這麼多充滿熱情的工作伙伴,不由得羨慕起維尼導,有他們跟你一起努力,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多希望我們也能有這樣的幸運,找到對電視工作充滿熱情的年輕人啊!

不過這樣狂熬夜的工作,對身體健康真的很操,我的身體與青春在短短幾年快速的被消耗殆盡,所以這兩年在工作之餘,努力的學習養生,照顧身體,成效還不錯,可以與大家分享。

1.適時品質好的睡眠很重要,真的很累時,盡可能躺下來好好的睡一下,十分鐘都會更有精神,很有用,千萬不要趴著睡,傷心臟喔,而且只會更累。

2.每天記得補充維他命或營養補充品,但是千萬不要喝蠻牛(沒用也傷身)。可以喝雞精,女生就喝四物雞精,一定要補血,避免體質過冷,婦女病會很多。最好每天吃維他命B群,預防火氣大,抗憂鬱,鎮定精神、皮膚會變好…功用超多。當然能再吃葡萄子、維他命E、C等更好,皮膚也不會變差。

3.咖啡不要過量,腦袋會變遲鈍,也容易心悸、精神渙散。可以到中藥房買洋參粉,熬夜時可以增加元氣很有用,想睡時吃可以提神。但不要吃人參喔,那只會補過頭上火。

4.多喝水,不要喝生冷的飲料,全部都不要喝,冰水也不可以,冰冷的食物飲品真的是熬夜工作者的殺手,多喝豆漿也很好,統一有無糖豆漿,還可以減肥,但是喝太多怕脹氣容易放屁…。

5.如果女生因為身體虛弱容易經痛、手腳冰冷…,等一些症狀,希望連水果都少吃,只有柳丁可以,柳丁很好,維他命C高,性不寒、便宜。其他水果都很寒,能不吃就不要吃,不要以為吃水果就一定對身體好,體質過冷,容易手腳冰冷的人更要注意。

6.多運動是最好的,不過以我們這種工作來說,實在是不太可能,長期打電腦或剪輯的人,最好15分鐘就能站起來動一動、甩甩手就可以,不行至少半小時,不然容易有職業病,這是醫生建議我的。

大致想到這一些簡單偷懶的保養方式,希望大家在為自己夢想努力之餘,也要好好照顧身體,不然畢生的精力很容易在年輕時就耗盡,那就太可惜了,才能繼續加油拼下去。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One thought on “創作工作的狂熱份子

  1. 能為自己的理想打拼並努力,
    這是我所羨幕並欣賞的~
    現在的年輕人的確不大能吃苦@@~
    (似乎我也是那其中一員)
    但是偶而也會希望像維尼導那樣拿出尋夢的勇氣,
    有時候不計代價只為完成一個理想的那種衝勁,
    真的很棒!
    (還沒去看英勇戰士俏姑娘,明天有空要來去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