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搬到台北來最開心的,莫過於有許多我喜歡的歐式料理餐廳,隱藏在巷弄中,各獨具風味特色,無論是饕客推薦或是巧合相遇,常會讓人有意外驚喜,這是台南與南部地區比較缺乏的飲食文化。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阿正廚房~羊小排

之前最常去遠企附近巷子裡的五號公園與阿正廚房,天母一帶也有許多異國料理餐廳,像是隨意鳥地方與LA PASTA都是經典義式料理,後來陸續吃了多家其它餐館,口味都不錯,水平中上,我想敢在台北開歐式料理餐廳,至少都有兩把刷子才行,否則中高價位的消費群,畢竟還是少數,其它當然還有許多精彩好餐廳,吃都吃不完,改天再提。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隨意鳥地方~桔汁豬排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台中小義大利

歐式料理跟中華料理以及台灣小吃有很大的不同,看似簡單但卻花費心力的料理烹調,無論是食材、技巧、調味、營養,都淺藏著深奧的飲食學問,而且清爽不油膩,加上溫馨精緻的料理品嚐讓人有種舒服放鬆的感受,是一種慢活的生活態度。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隨意鳥地方
我相當喜歡義法式料理,除了尋找一些藏在巷弄中的小館外,平常也在家自己試著料理一些簡單的輕食,例如義大利麵、沙拉、肉排類,比起大費周章的台灣家常菜,反而快又營養輕鬆。不過假如是需要高湯調和的料理,就不是那麼簡單了,每回做個海鮮濃湯,光是熬燉高湯,可能都會花上我一兩個小時。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地中海蕃茄沙拉佐全賣麵包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紅酒海瓜子九層塔義大利麵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香煎雞排
另外像紅酒燉牛肉這種麻煩料理,要做的好吃其實不容易,包含事先高湯的熬煮,牛肉與紅酒的選擇,牛肉燉煮的時間、火候,要將牛肉燉到軟嫩滑順而不爛,紅酒香與牛肉香融合,而且不能有腥味,牛肉口感恰到好處,這些都不太容易,偏偏我又很愛吃紅酒燉牛肉,於是只要到歐式餐廳有這一道幾乎必點,試著品嚐各家不同手藝呈現出來的味道。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地中海歐式餐廳~紅酒燉牛肉
另外義大利麵也是我的最愛,醬汁與麵條的比例、口感,食材的新鮮度都很重要,當然如果可以平價更好,最推薦也最常去的,就是
LA PASTA義大利麵屋。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LA PASTA~調和式明太子義大利麵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LA PASTA~調和式鮮蝦義大利麵
歐式料理不只是要烹調好吃,我覺得創意也很重要,如果能夠有與眾不同的特殊創意料理,通常吃起來都會有相當的驚喜,阿正廚房就是相當有新意的餐廳。
有關歐義法式料理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阿正廚房~安康魚肝
總而言之,歐式料理的內涵可不輸給中華料理,值得大家細細去品嚐,也歡迎大家推薦好吃的餐廳給我囉~。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