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湯圓之死

在網路上看到說兔子是群居動物,最好給牠找個伴,兩隻公的會搶地盤,一公一母則會很容易養出一窩的兔子(兔子每胎最多可生22隻),所以兩隻母的最好了。

於是…抱著給「花生麻糬」一個伴的信念,我和妹又去選了一隻小兔子,棕灰色的小兔子,剛出生沒多久,臉找的很像山豬,身體則像松鼠,超級可愛,於是「花生麻糬」有了新妹妹「芝麻湯圓」陪伴。

兩隻兔子真的可以作伴,第一天兩隻就緊緊靠在一起睡覺取暖,籠子感覺也溫馨、熱鬧了起來,好感動啊~

麻糬很活潑也很會吃,但是圓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太小了,不愛吃只愛睡覺,但是圓圓的小身體,還是讓人不禁愛上牠。

可是圓圓來到家裡才第二個禮拜,這兩天忽然眼屎增多,昨晚妹妹看牠們還緊靠在一起睡,今早起來圓圓竟然死掉了,一早我就跟妹隔著電話哭個不停。

她將圓圓帶去動物醫院料理後事,聽說可以代送去火化,還給牠一副小棺材,還會超渡,買兔子花了350,料理後事花了2000,求得是一種心安吧!覺得當時在眾多兔兔中選了牠,沒想到還是無緣。

這對我和妹的打擊雖然很大,可是打擊更大的是麻糬,看來牠受了相當大的刺激,這麼小親眼看著這剛來的小妹妹死掉,我也許可以想像這種悲傷吧。

麻糬今天一整天幾乎都不吃不喝,也不動,不給人抱。平時籠子一打開就會活繃亂跳,今天卻是怎麼都不肯出來,要不就是窩在某一個角落,繼續哀傷,完全都不理人,這真讓我們嚇壞了。愛吃的牠今天也幾乎都不進食,最喜歡的蔬菜零食通通不肯吃,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兔子是很敏感的動物,也無法承受太大的壓力,很容易受一點點壓力就驚嚇,甚至絕食、死亡。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只能想辦法引誘麻糬進食,將會讓牠想起圓圓的東西都拿走,希望牠能走出這個陰影。不曉得再找一個新朋友來陪牠,牠會不會比較容易忘記傷痛。

麻糬因為芝麻夭折的刺激反應,讓人感傷,人生不也都是這樣,如果忽然間失去了至親至愛的人,往往也會受到打擊,也會因悲傷而悶悶不樂,甚至不飲不食,精神崩潰的也不在少數。

一隻兔子或是世界萬物,只要是感情的生命體,我想都是一樣的吧!連隻小兔子遇到好友去世,都會受到如此大的打擊,何況是我們,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