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地中海式蕃茄沙拉 佐 全麥麵包(or法國麵包、全麥土司)

★材料★

1.新鮮小蕃茄(切小丁)…一盒(一般市售包裝)。

2.洋蔥(切碎)…1∕4顆(依個人口味可增加至1∕2顆)。

3.蒜(切碎)…1∕4瓣。

4.新鮮巴西里(切碎)…少許。

※如果買不到巴西里可以用其他香料代替,我是改用羅勒也會有香味。
※巴西里可能要到特別的超市才買得到。

5.全麥麵包、法國麵包、全麥土司。

★調味料★

1.橄欖油…3湯匙。
※橄欖油只是低膽固醇,並不是低熱量,所以怕胖的話少放一點。

2.義大利葡萄醋…1~2湯匙。
※應該也可以改用其他食用調味醋。

食譜:地中海式蕃茄沙拉 佐 全麥麵包(or法國麵包、全麥土司)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3.岩鹽…少許。

4.黑胡椒…少許。
※岩鹽與黑胡椒都是提味用,不用加太多,不加也可以,可減低納含量。

★建議容器:一般密封保鮮盒…一個(如:樂扣樂扣密封保鮮盒)。

★作法★

1.蕃茄切小丁,一般市售的小顆蕃茄約切成1∕4塊,切碎也可以,因為是要夾麵包用的。但如果想要單吃蕃茄沙拉,為保持口感,建議不要切太碎。
※聖女蕃茄比較長,所以可能要切到1∕6小丁比較適合。

2.將洋蔥、蒜切碎,連同切好的蕃茄丁,加上3湯匙的橄欖油、1~2湯匙的義大利葡萄醋、岩鹽、黑胡椒(或羅勒)全部攪拌均勻。

3.義大利葡萄醋主要是加重酸味,喜歡酸一點的口味,可以多加一點,但建議先加正常1~2湯匙後,等蕃茄泡過入味後,再決定還要不要增加。

4.攪拌好之後灑上碎巴西里,密封好放到冰箱冷藏,約半天或一夜。

5.將冷藏過的蕃茄沙拉夾在全麥麵包中,或放在切片的法國麵包上吃,也可以用全麥土司夾著吃都可以。

6.蕃茄沙拉在冷藏後,味道會更重,冰冰涼涼、酸酸甜甜很好吃,不喜歡吃麵包的,也可單獨當沙拉吃,非常適合在夏天吃。

7.另外可以嘗試作涼麵的醬汁,感覺很像義式涼麵。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One thought on “食譜:地中海式蕃茄沙拉 佐 全麥麵包(or法國麵包、全麥土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