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認命】是民主崩毀、國家腐化的推手

「爭家產」是有錢人的遊戲!
 
台灣政黨長年惡鬥,造成民主意識沈淪、資本主義不對等化、社會資源浪費、政治信任破滅,政黨、議會每天吵的天翻地覆,重點還是他們自己的利益,你爭我奪的遊戲終點,好處全進了政黨與商人口袋,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第一線的普羅大眾卻成了利益爭奪的犧牲者。
 
當身家數十億的張慶忠委員,顢頇粗暴用30秒宣布服貿完成審查的同時,台灣人民的自主權已經被馬英九丟棄了。
 
事實上,這樣的遊戲,在這個國家與立法院每天都在上演,那些由我們投票選出的民意代表與執政黨,利用看似美好的文宣,製造為人民謀福利的假象,假借民主美名進行自肥之實,然後政黨、企業家過得越來越爽,人民卻越來越辛苦。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到最後,台灣大多數百姓什麼都沒有,只能繼續辛苦為生活打拼過日子,越來越累、越來越沒力氣面對政府的惡形惡狀,多數人選擇漠視、認命與逃避,因為每天醒來只能想著「我得過日子,哪有時間與力氣去管那麼多」,惡性循環下,也放任這個國家越來越大膽忽視人民權益,甚至偷偷將大家都給賣了。

本文連結:http://blog.yam.com/gil5415/article/73421993

 
(攝影:織田信長)


這些幫2300萬台灣人決定未來前途的少數人,許多家境良好、身世驚人,他們沒有吃過苦,生活一帆風順,沒有每個月必須面對繳房租、水電汽油瓦斯費、生活費、教育費、學費以及稅金的龐大壓力,沒有遇過月薪22K的日子,可能連菜市場與超市都沒走進去過(騙選票時可能有),甚至捷運公車大概會搭的也沒幾人。
 
台灣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勞工,工作一、二十幾年,薪資依然停留在20-30K,每個月東扣西扣所剩無幾,而且越剩越少,因為東西越來越貴,面對這樣的生活壓力,政府回答卻是「便當吃不飽,為何不吃第二個」、「泡麵漲價可以多吃米」、「肉很貴,可以多吃點蛋」,這種愚蠢至極的無知。(太陽花與香蕉分辨不清,說是智商低下還侮辱到弱智身障朋友,在此就不引述。)
 
馬英九話說得好聽,將服貿包裝成甜美的果實,但是真正甜美的少少果實,只有台灣非常少數人能吃得到,各黨政客與企業家分贓行為,就像是豪門爭奪家產一樣,那是有錢人的遊戲,我們普羅大眾根本玩不起,也只會吃到他們丟棄不要的毒果!
 
如果我們每個月收入就是那麼低微,每天只能去思考下個月的生活費要怎麼支出,買房子更是連想都不敢想,誰有資格去跟政黨企業玩這種資本主義遊戲,誰能實質獲得利益?
 
國家稅收與不當政策肥了政客福利,浪費我們的稅金;企業賺再多,錢最終也是落入大老闆口袋,這些大老闆賺個100億,寧可拿去再投資、炒房地產、買豪宅、名車、私人飛機,但是卻沒幾個老闆願意拿出1億幫員工加薪,殊不知如果有1億分給1萬個員工,那小小的1萬元,對一般家庭是多麼重要的收入。
 
台灣有多少家庭連吃飯都有問題,多少小孩沒有錢上學,許許多多陰暗面,都不會受到政客重視,馬英九總統連鹿茸都分不清楚,怎麼會在乎真正的民生問題。
 
 
服貿不是不能簽,但是不敢接受人民審查,拼命想要暗渡陳倉,那就有鬼,馬英九吃定台灣這些默默認命的人民,反正大家也拿他沒辦法。
 
我贊成台灣經濟開放,提昇國際競爭力,但前提必須是「公平對等」,而不是犧牲大多數百姓的生活權,去換取離開台灣,到他國當二等公民的機會。
 
今天很多人覺得學生是暴民,不應該佔領國會,更多人冷眼旁觀選擇逃避,只覺得為什麼要把台灣弄得這麼亂!
 
反正不佔領國會,也已經很亂、空轉很久了,這些政客真的需要教訓,把屬於人民的權力拿回來,有何不可。
 
就因為大家長期以來的漠視,才讓政府肆無忌憚,自私狂妄的進行獨裁主義,嚴格來說,今天臺灣民主崩毀,我們這些只會逃避與冷漠的成年人是最大的幫手
 
如果沒有這次學運,台灣人根本還不知道自己陷入什麼樣的困境,等到經濟權被大陸掌握,想哭也來不及了;如果學生不是直接佔領國會,搞出這麼大條的事來,台灣人跟國際也不會注意到馬政府有多粗暴又獨裁。
 
多少人因為這樣忽然被激醒,才發現台灣民主快要被毀滅,這次學運可說相當具刺激性與衝擊性,且是非常有效的一次和平革命,可惜被可怕的國家領導人以暴力鎮壓而留下血痕,也污染了台灣民主。
 
 
為什麼支持太陽花學運,因為我非常害怕失去自由!
 
個人不是反中的人,我去過數十次大陸,一度也想過去那邊工作,在大陸各地也有很多好朋友,有時看到他們現在的經濟發展都覺得不可思議。
 
可是別忘了,無論那邊如何看似開放經濟發展,在大陸不能輕易公開發表意見,書與電視、電影不能亂看,連歌都不能亂唱,很多網站被封鎖,根本不能在社群網站上發表評論,更不可能讓你去靜坐、抗議、大罵國家領導人。
 
即使兩岸都是炎黃子孫,都是同文同種的中國人,但台灣就是台灣,是中華民國,有自己的憲政體系、自己的文化思維,台灣的民主自由是世界上許多人相當羨慕的,這民主自由如此珍貴,不容許馬政府隨意糟蹋破壞,怎麼可以偷偷利用30秒,就讓一個大家都不清楚的法案通過,更何況這個服貿的內容大有問題,嚴重影響台灣人民。
 
馬政府的行為,學生們的抗爭,讓我意識到民主危機,執政黨能夠無視人民而恣意做任何賣台交易,讓我非常害怕失去民主的台灣,也非常害怕再也不能擁有自由的空氣。
 
我們這些對政治冷感的成年人,已經沈睡很久,生活在自以為穩定的假想世界中自得其樂,熱情被生活壓力消耗殆盡,雙眼被逃避的心蒙蔽,勇氣也被無奈與束手無策給磨光了。
 
而這群年輕人用他們青春無敵的熱血發聲,保護我們僅存的民主自由,他們如此勇敢、思緒分明,他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反觀我們,怎麼邊睡、邊在一旁冷言冷語,還不醒來!
 
如果硬要扣他們帽子,說他們是反對黨暗中策動,被利用的孩子。
我只想問說這些朋友,你們又為這個國家做了什麼?
至少他們站出來了,甚至被獨裁政府傷害,
而你們呢?
除了謾罵、說教、侮辱以及鬼叫外,你們究竟做了什麼?
你們又清楚「服貿」非簽不可?
你們也贊成政府黑箱作業嗎?
 
這群年輕人的未來比你我都更漫長,同樣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他們為何不能用他們的方式,爭取他們的公民權,決定他們的未來該怎麼走。
 
生活在目前的台灣,很多人跟我一樣無奈,我們都愛台灣,卻對現況感到無能為力。
當人民對政府完全沒有信任時,這國家基本民主體制已經崩毀
 
330的遊行,數十萬人彼此不相識,但大家都想藉由小小的行動,表達身為台灣人的失望丶無奈與抗議,這些微小的勇敢,是期待改變的一絲絲希望
 
無論透過學運、遊行、靜坐,甚至只是在網路上、電視機前為他們加油打氣,我們也只是想要共同捍衛這得來不易的民主,不是嗎。
 
我們期待台灣的國家領導人,能夠正視、傾聽與回應人民的憤怒,不要只顧自己權力,馬英九總統的歷史定位已經寫下專制獨裁與9%民意的一篇,只可惜連鹿茸都分不清楚的總統,最終還是活在自己建構的世界中,我很後悔給了你2票,最想問的是,投下的票可以收回嗎。
 
台灣。加油!

 
(攝影:織田信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