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繞到最後還在這裡

那天為了找東西而去翻許久不曾動過的抽屜,忽然發現了自己的舊護照,看到護照上出入境各國的印章,心情有點小激動…,這是我的第2本護照(1997.10.27.-2003.10.27.),第1本是16歲的時候(1991年的樣子),第1次出國是日本,當時膽子就不小的自己,獨自一個小女孩在台南報了全部都是北部人的旅行團,半夜一個人搭著旅行社的接駁車,懷著刺激、緊張、興奮的心情從台南出發…,踏向世界的第一步,那時覺得出國…真是遙不可及的事。

印象深刻的清晨六點,一個人傻傻站在中正國際機場大廳等著集合時間七點的到來,心理不安的幻想會不會被騙…會不會是一場騙局,萬一都沒有人來,那我下一步要怎麼做… 。終於導遊與團員陸續的出現,雖然自己是單獨一人,但是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那一趟冬天旅程:福岡-京都大阪東京,在被紛飛大雪覆蓋的銀色東京中告一段落,充實豐富的一趟旅程,讓我愛上了出走,隔年甚至又陪奶奶去走了一模一樣的路線,不過是接受櫻花的洗禮。

之後因為父親在大陸經商還有一些因素,讀五專的幾年內,陸陸續續前往香港、大陸不下數十趟,甚至在香港住過一小段時間幫父親的忙,感覺好像常常出國的人,其實都在兩岸三地繞來繞去罷了。幕然回首…,那時候花的錢搞不好也夠我環遊世界去了,真後悔那時自己的眼界之小…。後來母親生意失敗之後想出國就只能靠自己努力啦!

不過自己獨來獨往習慣了,出國對我來說也就不那麼陌生,想出走自己賺錢就好了…,雖然錢很難賺,去香港大陸對我來說稀鬆平常,就沒啥好說。只是體驗1993年直到今日的中國大陸,歷經1997回歸中國的香港,畢竟也是跟著歷史的足跡往前走。今日的中國真是不可同日而語,數一數30出頭歲的自己到底去過哪些地方呢?

1991/1992/2003日本:東京(3次)、大阪京都、福岡(2次)。

中國:香港 澳門 汕頭 廣州 杭州 上海 北京 湖南…(數不完的次數)

2000 菲律賓佬沃、2001泰國

2003 汕頭 廣州 香港、2003 北京 東京、2004 上海 杭州 蘇州

2004 新加坡 希臘 巴黎 倫敦

2005 巴里島

2006 上海 杭州、韓國首爾

老實說其實去過的地方真的不多,真正開始浪跡天涯的旅程,我覺得30歲首度前往歐洲才算是開始吧!之前出入了N遍的機場,繞了半天對我來說世界原來還是在這裡而已,接下來…進入人生的第二個階段,30歲起用不同的眼光與角度去面對16歲時看到的中正國際機場,我想,我的的世界才真正要開始…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