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舍茶館喝大碗茶、嗑北京點心

1993年我第一次跟著老爸來到北京,當時北京天安門旁剛蓋好第一間有門的公共廁所,上一次要一毛錢。傳統大陸的公共廁所沒有門,進去就是一條水溝,大家挑個喜歡的位置,脫了褲子就上,害我每次都不敢上,硬式忍著。

1993年那回北京行,除了故宮、長城、明十三陵、頤和園、圓明園、山頂洞人遺址…這些基本景點以外,老爸也帶我去看了電影「霸王別姬」(因為當時臺灣禁演,我吵著要看),然後還帶我去喝「大碗茶」看雜耍,那就是北京有名的「老舍茶館」。

這樣一推算,「老舍茶館」也算是歷史悠久了,買票進到老舍,會先招待客人喝中國大碗茶,吃著北京傳統點心,也可以點菜,然後會有一些中國傳統表演,包含京劇、砸耍、特技、魔術、小調…,一整晚看下來,外國朋友就可以約略認識一下中國文化。

我對老舍茶館印象深刻,感覺就是北京印象,每回朋友要去北京都會大力推薦,只是現在門票漲的驚人,而且都要提前訂位,2003年後我就沒再去過老舍茶館了。
(有一次到門口,票太貴又回飯店)


▼來到北京老舍茶館,必吃正統北京點心,以及看中國傳統藝術表演。




▼一定很少人在老舍茶館看表演點烤鴨的,我算是老土的啦,那時難得去一趟北京,連著三天,天天去全聚德報到,實在太喜歡烤鴨了,所以來到老舍也要點(有那麼愛吃嗎?)
老實說不怎麼好吃就是了…,不要點。


▼怎麼2003年那時看起來挺蠢的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