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精選食材:甲仙麻竹筍干

今天來分享一下南站精選食材的故事!

大家知道高雄甲仙除了知名的芋頭外,還有一項台灣之光「麻竹筍」嗎?

一直以外銷為主的甲仙麻竹筍,筍肉肥厚實在、口感脆爽細緻,是炎炎夏日的一道極品!
而且這樣的好品質,在甲仙早已是眾所皆知,只是早期這些筍子,都是專門外銷日本,幾乎日本拉麵所使用的筍干,有一大半來自於台灣甲仙,國人想吃都還沒機會。

雖然近年因為大陸傾銷影響外銷,但甲仙好品質的麻竹筍反而讓台灣民眾終於有機會享受美味。

南站招牌「古早味豬腳飯」便是選用頂級甲仙麻竹筍干,來自甲仙三十餘年老店甲仙小奇芋冰老店

嘿嘿!這筍干因為有季節性,產量也有限,老店也不會刻意宣傳,可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好味道!如果老闆不賣你,提一下南站介紹…也未必有用啦…XD

偷偷說一下,每次跟小奇老店訂筍干時,站長也會一併訂他們的芋頭餅、芋頭糕,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可惜有保存期限,南站沒法提供,有機會到甲仙去的話,可不要錯過囉!

甲仙麻竹筍干口感香脆細膩滑嫩,卻不搶味,與豬腳搭配相當融洽,下次來南站吃碗古早味豬腳飯,記得細細品味這深受日本人喜愛的台灣之光「甲仙麻竹筍干」。

甲仙麻竹筍相關介紹http://www.jxfa.org.tw/main.asp?SelFile=2&item=3

甲仙小奇芋冰老店 http://www.taroking.com.tw/
◎地址│高雄縣甲仙鄉中正路2號(甲仙國小對面)  ◎電話│07-675-100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