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民宿【小滿。滿豐盈】&羅東【禮物咖啡】用甜點打造幸福的魔法師(三星洛克馬)

關於宜蘭三星的【小滿。滿豐盈】民宿,那就得先聊一下位於羅東林場旁的【禮物咖啡】,是的,就是那對讓我非常欣賞、喜歡又投緣的雙B神鵰俠侶「Ben&Bella」。

【小滿。滿豐盈】民宿是Ben&Bella繼禮物咖啡後,精心打造的新作品,藉由美味甜點與遠離俗世的緩慢氛圍,為旅人打造甜蜜幸福的靜謐時光

▼歡迎與麻吉小兔一起吃喝玩樂

 

▼每位來到【小滿。滿豐盈】居住的旅人,都包含豐盛手作下午茶,藉由美味甜點獲得心靈釋放。
 

Ben&Bella不熟的人大概都會覺得他們龜毛又機車吧,那是他們對於自己生活上的小小堅持與原則,謹守在他們的小小世界中,懂得欣賞與尊重的朋友,Ben&Bella一定會用熱情歡迎各位,假如有些小小不來電,那無緣當朋友也是無所謂啦…XD,只是個人覺得能夠和他們成為朋友,真是非常開心的緣分。
   

記得第一次跟著瑪格來到羅東禮物咖啡,我瞬間就被兩位堅持的手作甜點與咖啡給降伏,即使跟Ben&Bella還不熟,單看這一層又一層費工手作蛋糕就知道有多用心,當時第一個念頭就是讚嘆的問Bella,你這樣蛋糕要做很久耶,好辛苦喔!


後來聽說堅持手作的Bella每天烤蛋糕到凌晨4點,還因為過度工作造成手受傷,就知道Bella有多愛甜點,也可知道她對甜點有多堅持。

對於願意花上人生大半時間與所有心思創造美味的人,
我相信他們絕對是很棒並值得我尊重的好人。

   

   

 

禮物咖啡可愛的布朗尼


熟悉的親友都知道我是個不好甜食的難搞傢伙,從小就不愛,因此要讓我喜歡的甜食都要有一定水平以上,於是後來我被瑪格他們笑說我是太挑剔、太難搞,不是不吃,而是只接受真正高品質又好吃甜食的囉嗦鬼。

而禮物咖啡的甜點,無論口味、層次、原料都非常精緻,充滿高級感與幸福感,口感細膩又豐富,加上精心挑選的新鮮食材與原料,以及用心與時間一點一點賦予的生命力,讓我吃過就深深愛上。

無論是藍莓/桑椹/芋頭/抹茶等各類戚風蛋糕,亦或是檸檬塔、水果塔、布丁…,想不到竟然會有讓我常常想念的甜點,我深深懷疑一定是Bella對蛋糕施了什麼魔法,以致於每次到宜蘭,我都非要繞去禮物咖啡吃個蛋糕才甘願。

   

接著這對可愛的好朋友低調在三星打造新民宿【小滿。滿豐盈】,我們這群忙碌暴走的牡羊兒一直吵著要去大鬧一場參加入厝典禮,偏偏年底、年初大夥都忙成一團,喬了三、四個月牡羊兒才兜在一起,雖然最後芸芸還是因為撞期沒出席,不過也派了手下姐姐代表,至少精神上支持我們。

就在農曆春節後的某個假日,忙碌好長一段時間的我,拖著疲憊的身心跟好朋友們來到【小滿。滿豐盈】。

忽然發現每次只要我累的半死,好像很多次都是瑪格救我離開可怕的工作地獄,然後藉由好友與歡樂旅行的陪伴,幫助我充滿電力繼續往前走。

想想能夠認識這群冤親債主,真是人生後半段最值得慶祝與感恩的福分!

▼圖中應該看得出來哪位是愛吃鬼芸芸的化身吧!XDDD
這天的牡羊趴,合盛66的好朋友律瑩跟信佑也一起來玩,同樣都是牡羊座,也同樣是瘋狂可愛真性情的好友。

 
 

▼位於三星山腳下的小滿,正對面就是青山綠水田園,環境非常寧靜,空氣清爽,來到這裡,身心都展開了。

 

 

 
 

門口的小椅好適合午後放空,坐在這裡很容易自然入定。

 

 


▼結石累累的小金桔,也呈現了小滿。滿豐盈的風格。


小滿就是Ben&Bella的新家,雖然暫時提供給旅人放鬆,他們還是非常用心的打造屬於他們的小天地。


我一到門口就說:我是回家來休息的。
Bella和Ben也笑答:就是你的家,盡量放鬆吧!
也只有很熟悉的好友才能讓我們任性一下。


抵達時,已經有滿桌琳瑯滿目的美味點心等待我們。


光是看到這桌就好感動,心想,Bella昨晚肯定又是忙到天亮,我們才能有這麼幸福的下午茶。


Bella還有個龜毛的小堅持,所有原料與食材都盡量要用健康無毒,並且使用許多小農產品,與小農共生,這個觀念很棒,他們堅持的精神也很讓我佩服。


Bella挑選了這麼一大盆有機草莓,實在是超好吃,讓我邊吃邊問,捨不得停下來。


東方美人巧克力蛋糕
我是個熱愛茶料理的人,之前就很喜歡抹茶戚風,這回Bella特別使用新竹小農栽種的東方美人茶+進口白巧克力製成「東方美人巧克力蛋糕」,口感明確是巧克力,但又滿滿的茶味,即使我不愛巧克力,但這茶香又讓我願意多品嚐兩口。


焦糖布丁
自己熬煮的焦糖,使用在地農場雞蛋,這布丁的香濃美味,讓我吃的心花開。
後面的沙拉清爽甘甜,生菜也是有履歷認證,這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檸檬塔&芝麻戚風蛋糕
這兩道本來就是我每到禮物咖啡的最愛之一,怎麼能不愛。
只是這一桌豐盛甜點真是超越個人甜食極限,最後許多都是跟瑪格共享,不過對於嗜吃甜點的朋友,肯定是非常滿足。

 


柑桔乳酪蛋糕
不愛甜食的我,對於柑桔、柚子、檸檬這類甜點特別喜歡,酸酸的可以解去甜食的膩。
這道柑桔乳酪蛋糕的柑桔,可是Bella先將茂谷柑洗淨後晾置一晚,再花4小時熬煮成果醬,接著再加進乳酪蛋糕中…
光是聽這個過程,還沒聽完我就忍不住開動了啦!
不過當然要慢慢品嚐,感謝Bella對甜食的愛,我們才能吃到這些美好。


除了吃不完的下午茶,桌上也擺滿零食任由我們使用,這絕對是有計畫性的養豬行程…


午茶後,本來躺在沙發拍天花板的光影,結果隨著慵懶音樂,就這麼在客廳昏倒了一下下,不小心遺忘了片刻時光。

 

 

 


屋內好多燈都是我喜歡的,看來Bella品味與我有點接近,果然很來電啊!

 

 

 
 

大肚魚房
小滿二樓有2間雙人房,三樓有1間四人房,我說只要有窗戶景觀的都可以,瑪格幫我挑了這間有大片落地窗門的陽光房,正是我最愛的藍色。


這藍色讓人心靈沉澱與安靜,很優雅。


窗外就是田園山景。

 

 

鍬形蟲房
瑪格住的是我隔壁房,採光依然明亮,還有張可愛的小書桌。


每間房都有非常舒服的單人沙發,這我也很愛。


就是這張可愛小桌,吸引瑪格可以工作用,部落客是很辛苦的,度假也要工作,可不是大家想像的輕鬆啊。


二樓一間浴室共用,不過小滿每次只招待一組客人,所以一定都是自己人。


最酷的竟然使用寶格麗備品,真的很捨得。


白鷺鷥房
三樓是一間寬敞的四人家庭房,而且還有我最愛的超大視野景觀窗,好喜歡這間房。

 

 

 

 

 


晚餐前,到附近三星洛克馬花海走一走,離得很近,不過沒什麼光加上陰天,隨手拍個幾張。

 

 

 

 

 


明明才吃了滿肚子的下午茶,晚餐Ben&Bella大展身手,專程下廚料理請我們,這是一般房客沒有的啦,只是這回我們牡羊兒來慶生,主人特別招待。

等待晚餐的同時,這群停不下來的忙碌兒個個打開筆電認真工作。


這餐剛好是我平常的最愛家常菜,蔥爆五花肉、蒜泥白肉、玉子燒…,這自然豬真的是吃得我滿足又心花怒放,烏魚子搭配蘋果也是意外的爽口,充滿愛與美味的家常菜,再加上Ben的特調,大家過了瘋癲、美好又開心的一晚。

 

 

 

 

 
 

與青山水田星星相伴,近來難得的放鬆,夜晚卻捨不得睡了,想多享受一下這份寧靜悠然。
 

早餐一樣讓人瞠目結舌,開啟活力滿滿又美好的一天。

 
 

Bella的手作全麥土司與親自熬煮的藍莓與茂谷柑果醬,禮物咖啡也吃不到。
這土司外酥內軟,瀰漫天然麥香,即使還有貝果,我依然忍不住的吃了好幾塊。


貝果是Bella跟老友捷克籍老公訂的,全程手工揉製,非常Q彈,嚼起來也好香。


Bella強調豬肉是自然豬,整餐吃下來,份量雖多,但絲毫不覺負擔。

 

 


前一天下午沒喝到Ben的咖啡,有種少了什麼的空虛感,所幸一早喝到了,也真正的心滿意足。


【小滿。滿豐盈】民宿
宜蘭縣三星鄉大坑路18之16號
電話:0905-359-199(請於11:00~23:00來電)

小滿。滿豐盈官方粉絲團
官網:
http://benjamin997749.pixnet.net/blog

以人頭計費,
一泊二食,每人2200元,
整棟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
最少2人,最多6人入住。

包含:
1. 安心餐桌下午茶「二蔬果+四甜點」
2. 早餐

這裡的安心餐桌以小農為出發,並堅持手工製作,四季農產不同,呈現的餐點也會不同。

老實說一人2200元吃到這些用心做的甜點與料理,光是餐點價值就佔一半了,而且去禮物咖啡還常常吃不到蛋糕,所以到民宿就可以放心吃,沒人搶。

我本來就很喜歡包棟大家一起玩的感覺,剛好適合像我這種人來瘋的,改天約親友們來吧。只是下回再來,我還想吃那個家常晚餐一般房客不提供晚餐哦!),蔥爆五花肉與蒜泥白肉以及玉子燒也太好吃了啦…XD。

▼歡迎與麻吉小兔一起吃喝玩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