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茶大師【老吉子茶場】

 

我承認,自己真的是很假掰的人…

春天的午後,用星巴克櫻花杯泡著「老吉子紅茶」,加入剛從台東我自然生態農場帶回的「有機桂花釀」,兩者原本各自已是香氣十足,經過融合,杯裡瞬間翻湧出層次豐富的清新香氣,桂花不但不會搶掉紅茶的香,反而更增添淡雅甘甜…。

老吉子老師精心手作的紅茶,跟一般紅茶大不相同,清新順口有如春天的烏龍青茶,入口淡雅又蘊含紅茶甘香,溫醇潤喉,回甘再回甘,泡久也毫不苦澀,原本不喜歡紅茶只喝春茶的老媽,一喝就說:「這個她喜歡,這紅茶怎麼那麼像烏龍茶。」

聽的我得意滿滿,心想,老媽妳總算知道紅茶的好呀。

 

2012年跟隨老吉子老師作茶時,曾經短暫體驗手揉紅茶,那揉得我們滿身汗水的辛苦過程印象深刻,老師說至少得揉上2小時才成,能在春天午後享受這麼棒的桂花釀紅茶,更讓我珍惜這工作閒暇中片刻的幸福。

重點是,不就上班喝杯茶,也要這麼假掰,講究個什麼鬼…,大小姐我說啊,開心最重要啦!

 

老吉子茶場

02-2702-8512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80巷5號

粉絲團:老吉子茶場

寫著一手好字的老吉子老師,在每罐茶上都貼上親自撰寫的書法,上回聊到有客人下訂1000罐,他也就每天一邊作茶、一邊寫字,親自提上「老吉子茶莊」、用印,再一一貼上茶罐,展現十足藝術茶師風範。

來自台東我自然生態農場的桂花釀,其實並無添加蜂蜜,將有機桂花與糖熬煮十幾個小時,讓糖的天然甘甜融合桂花香醇,吃起來甜而不膩,卻有滿滿的香氣,是充滿幸福感的美味。

這桂花釀當初在我自然生態農場晚餐中佐大甲芋頭十分搶戲,那桂花釀一入口,芬芳的桂花香帶著濃郁蜂蜜香,讓心頭盈滿甜蜜。

_MGL1258

前陣子去買了碳焙烏龍與紅茶,近兩個月每天都喝老吉子老師的茶,一般茶店的茶變得很難入口,嘴養刁了。

有著歷史的茶桶,裡面藏著香淳的好茶。

老師近幾年都到雲南製作普洱,麻吉小兔有幸受贈一塊,想好好保存來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