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屌的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

終於看完賽德克巴萊,想說的是,大家觀點本來就不同,
但是賽德克巴萊絕對是部又成熟、又好看、可歌可泣的好電影!

看過的人可以不喜歡、沒感覺,但是沒看過的人並不適合評論它…

只有真正看過,才能體會整部賽德克巴萊的精神與氛圍,
那是無法用言語能夠清楚表達的,無論畫面、節奏、鏡頭、故事、配樂…都真的很棒!

這是真正屬於台灣的大片,讓我很感動~
魏導演…你真的很屌!



我不是原住民,我以為透過現今的媒體,我們都認識原住民,一直到今天看完電影,我才感受到原住民的生命型態,與對民族的精神信仰。

也許電影中許多片段是殺戮又血腥的,原住民空靈天籟的歌聲卻溫暖了那股殺氣。

這部電影的主要角色幾乎都是素人,但緊湊的節奏、簡單震撼的劇情,卻不斷吸引著我,沒有感到冷場過。

我想這部電影最大的爭議就在出草這個殘忍的儀式,本來我覺得出草是野蠻的文化,但看完後我覺得,出草是當時原住民超越自我、證明自己能力的重要儀式與考試,類似現代各種技能證照,證明勇士們能在那個蠻荒時代活下去、保護族人的能力。

在那個不文明,只能憑廝殺爭奪生存下去的時代,哪裡沒有這種行為,即使是所謂文明人的戰爭,也不過是假文明罷了,在為了爭奪生存利益之時,戰爭行為難道跟出草不一樣嗎。

當然我們不能將出草合理化,砍人頭就是砍人頭,終究殺戮就是野蠻可怕的行為,也沒有魏導演說的那麼浪漫,甚至我真的覺得小孩子也來血祭祖靈的那段,根本應該剪掉,寫實過頭還真有點不舒服。

但賽德克族人的反抗,我想更能解釋的是,即使再怎麼不文明的野蠻人,最基本的人性「尊嚴」始終存在,至少這個尊嚴值得我們尊重。

當莫那魯道的父親出現,兩人一起合唱那時,我真的感動到掉淚,這是多麼珍貴的聖靈音樂,能聽到這樣的歌聲,真的非常值得。

還沒看過的朋友們,無需去問他人賽德克巴萊好不好看,
我只能說,用說的真的會把好電影說low掉,
只能你自己去體驗,才能感受你能感受到的。

整部電影非常棒,絕對推薦大家都進電影院去感受,
無需說支持,是真的非常好看,
賽德克巴萊真的是部非常國際水準的大片,一定要去看!

在林口霧社街拍的彩虹,看完電影後更感動了!
最屌的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4 thoughts on “最屌的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

  1. 板主回覆:
    真的不能認同更多了~讚啦!
    謝謝你來逛喔,歡迎有空常來~

  2. 哈囉 你的網誌寫得好好哦!!!~~邊吃、邊走、邊拍、邊玩…歡迎跟我一起玩樂生活 也可以跟您一起去吃美食 拍照 玩樂生活嗎~哈哈

  3. 您寫得真好 感覺賽德克巴萊 真的看完 我也很感動 真的是台灣的驕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