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悠閒小旅行(下):老英格蘭莊園下午茶

前篇相關文章:
清境悠閒小旅行(上):博望新村 聚彩園民宿
清境悠閒小旅行(中):清境博望新村
清境音樂城堡遊記:國中姊妹淘之旅第1天

前年底到清境住音樂城堡時,老英格蘭莊園正好快要完工,那時對它華麗的建築非常心動,這回來清境,當然要去一探究竟,於是特別預定了下午茶,為這趟悠閒小旅行畫下愉快的句點。

歐式風格的奢華英國城堡,位於清境民宿區的入口點,已經成了清境農場的新地標,看到建築物也代表著清境到了。


 
▼充滿濃厚的英國奢華城堡風格,光是建築外觀就非常的歐洲。

▼精緻典雅的設計,壯觀的城堡,叫人想不多看它一眼都不行!

▼老英格蘭是清境民宿始祖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老闆建造,維持與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音樂城堡一樣的歐洲風格,也是他們開始了清境的歐洲民宿風格,很早前我們到清境就先從香格里拉住起,接著住音樂城堡,下一次也要來住一下老英格蘭!

▼老英格蘭為了維護住客的權力,因此還蠻嚴格控管進入的訪客,預定午晚餐或是下午茶的客人,要先到這個門口向工作人員告知,等待工作人員帶進餐廳。

▼小小的大門也是氣宇非凡!

▼喜歡到歐洲旅行的老闆夫妻,差不多就是將他們的夢想全部花在這座莊園上。

▼用餐是民宿的維吉諾餐廳 / Virginal Restaurant,工作人員在門口確認好客人訂位後,會帶著客人從旁邊另外一個庭園進入餐廳。

▼這裡也有著跟其他兩棟民宿一樣的大提琴迎接客人,有去過香格里拉空中花園與音樂城堡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吧。


▼轉個彎才是餐廳的入口。

▼從白色大理石門進入就是餐廳。

▼感覺真是富麗堂皇,有種庭院深深的神祕感。

▼進入後便是非常歐式的長廊,左邊是男女廁所,右邊則有許多歐風擺飾。






▼接著要先走出前一棟建築,經過小迴廊與庭院,餐廳位於後方的建築內。

▼非常漂亮的玻璃迴廊,我很喜歡這邊。




▼餐廳大門

▼一進到餐廳就是接待櫃檯。


▼一旁還放了莊園簡介供客人索取。


▼接待櫃檯旁就是美麗的壁爐。

▼壁爐後方有個小小的客廳,上面的天窗好美喔!
因為午餐的客人正逢結帳時間,還沒全部離開,工作人員請我們先在這裡稍等,我就開始大拍特拍囉!

▼客廳另一個方向,可以輕鬆在此等待。

▼餐廳空間很大,可以容納不少桌數,而且透過設計巧妙隔間,每個角落都有不同氣氛。

▼透過幾個大天窗採光,讓整個餐廳感覺非常明亮、溫暖。

▼隨著設計、家具、隔牆、屏風,創造出許多不同風味的用餐環境。






▼餐廳還另外設計了景觀迴廊區,從這個入口進去又是另一個世界。

▼一整排窗邊座位,陽光撒落進來,美得好驚人,超想坐這裡啦!

▼真的蠻喜歡這一區,於是跑去跟接待人員詢問能不能坐這裡,可是接待人員說這邊下午不太開放,請我先等一下。

▼這個座位窗外有個水池景觀不錯,位於角落也很有隱私感,適合情侶坐著談情說愛。

▼餐廳吧台,午晚餐好像是自助式,不過下午茶也有自助式的咖啡、花茶可以自行取用。

▼等了一小段時間,接待人員引領我們到座位,想不到竟然就幫我安排在我最想坐的位置,而且還是美麗的轉角區,這時接待人員還說耐心等待還是值得的啦!

▼這個座位有兩面景觀,一邊可以欣賞外面的風景,一邊是小水池,整個採光也很柔和,也沒什麼人吵鬧,非常安靜。

▼窗外的歐式小水池

▼窗外的景觀是後方的另一棟建築,還有山雲風景。

▼餐具擺盤

▼優雅的調味罐

▼老英格蘭提供的是三層英式下午茶,每人都會提供一壺伯爵紅茶

▼茶跟點心無法選擇,由店家安排,不過吧台區有咖啡、果汁、花茶,想喝其他飲料可以自己去取用。

▼基本一組三層點心是兩人份,吃不完可以打包帶走喔!

▼服務人員建議從第一層開始往下吃,奶酪口味很不賴,點心也都很好吃!

▼第一層還有馬卡龍,吃起來不會太甜,真好!

▼第二層是可愛的小點心,不過因為有巧克力我不敢吃,後來也吃不下,這層最後就打包帶走。

▼第三層是三明治,司康熱熱的很好吃,三明治味道也不賴,這一盤吃下去怎麼可能不飽~

▼這道三明治不但漂亮、豐盛也很好吃喔!

▼南瓜起司蛋糕不甜不膩,入口即溶,超棒的!

▼吧台邊有自助飲料吧,提供咖啡、花茶、果汁,不想喝伯爵紅茶可以來此取用其他飲品。

▼坐在這裡享受下午茶,度過悠閒的午後,一點都不受時間的催促。

▼透過窗看到戶外的民宿建築


▼真的好像來到英國,讓人超想來住一晚。

▼餐廳外的小庭院

▼民宿的鐘樓很有倫敦大笨鐘的fu!

▼用完餐的客人可以在這個庭院走走逛逛,但不能進入住宅區裡面。

▼旁邊這棟進去就是住宿區,好像會進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世界。

▼進到裡面是個可愛的小玄關

▼內部設計也是走英國風,細節也非常講究

▼採用許多格子窗,有良好的採光,也有氣氛

▼整棟民宿就是童話世界,比主題樂園還要美

▼外面聚集許多拍照的民眾

▼戶外還蓋了一間小屋,不曉得是不是倉庫,也太華麗了

老英格蘭莊園
訂房專線:049-280-2166
清境‧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20-3號

維吉諾餐廳 / Virginal Restaurant
※早餐am07:00~am10:00
※午餐am11:30~pm13:00
※下午茶pm13:00~pm16:00
※晚餐pm18:00~pm21:00
(用餐時間依現場狀況調整)

※預約訂餐專線 049-280-1808
(轉維吉諾餐廳)※假日無法預約定位,以現場為主。

▼下回一定要來住一回,來趟英式鄉村風的度假

▼悠閒的清境小旅行就這麼幸福的結束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