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憂鬱症

做電視這一行,越接近過年壓力越大
大家為了趕存檔好過年,年前幾乎都是忙到翻
這壓力讓我覺得彷彿罹患「農曆新年憂鬱症」

為了呈現與平時不同的年味,無論頻道形象包裝、節目、廣告幾乎都要呈現濃濃春節味道,而且這些只能在過年期間播出,過了年,什麼也不能再拿出來用~。

另外還要製作一系列新春特別節目,總之就是要讓觀眾感受到過年的氣氛,這樣對於小部門的我們來說,其實除了費心還要費力,用極趕的時間拼命去製作,就只為了能好好過一個年假。

真的能順利放假也就算了…,來這裡工作七年,有好幾次我都是單獨跟經理在公司過年,到現在一到過年,家人對我都是不抱希望在除夕能看到我。

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因為人手不足,要做的節目、影片又多,無論再怎麼提前計畫拉進度,最後還是有突發狀況來找你。

通常忙到除夕當天或前天凌晨,我們就會讓部屬大家都回去過年,總不好要他們除夕夜也留在公司,既沒有加班費也沒有獎金,只有當副理的我跟經理自己認了,默默將該做的節目、短片通通完成,避免過年期間大家看到黑畫面。

只要我在公司過年的情況發生,隔年我就發誓絕對不要,結果去年還是發生一樣的慘況,而且還破了世界紀錄,我一直在公司忙到初三才完工。

今年越是逼近農曆年,我就越驚慌,努力一件件將進度趕上,卻又覺得壓力很大,期待能夠順利回家吃個正常的團圓飯,卻又害怕又得窩在公司吃御便當,看來~我的農曆新年憂鬱症肯定病得不輕啊!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