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村上隆演講 11/17~02/17北美館特展~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11/17~02/17北美館將展出特展:慾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本次特展還邀請時尚大師-村上隆於11/30來台演講,地點:小巨蛋
時尚藝術大師 村上隆:藝術開國.商周論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北美館網站去瞧瞧~

前陣子小熊就想去索票,不過近來有點忙,努力尋票中…


11/30村上隆演講 11/17~02/17北美館特展~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時尚藝術大師 村上隆:藝術開國.商周論壇」   
  2007年11月30日晚上七點 台北小巨蛋

以替時尚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設計櫻花包…而聲名大噪於國際舞台的村上隆,將來台灣分享他的新書「藝術創業論」,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提供借鏡。

村上隆以「SUPER FLAT」「NURIE」「LITTLE BOY」等展覽,將頗具日本「御宅族」的意象,與西方藝術史緊密結合,並在歐美國家取得當代藝術的地位,繼而跨領域到時尚、設計、動畫等各領域,卻一點無損於不容易取得的藝術定位。

11月30日晚上七點於小巨蛋舉辦的「藝術開國」公益演講活動,村上隆亦將分享其成立「Kailkai KiKi」事務所,積極讓藝術朝向普及發展的經驗,「Kailkai KiKi」營業項目有藝術創作、動畫、設計及經紀年輕的藝術家,可謂一個文化創意產業的成功典範。

……………………………………………………………………………………………………………………

公布日期2007.11.9
台北市立美術館「欲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展
開展記者會
 
 
時間:2007.11.16(五) 3:00PM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1A 展覽室
 
現今日本出品的漫畫、電玩、動畫、特攝片等在世界各地廣受歡迎。除了故事本身,人物角色與機器人形象也受到高度支持,進而出現了各種周邊商品,以滿足大眾多樣化的需求。漫畫、電玩與動畫成為日本輸出商品的招牌明星,隨之衍生的玩偶、同人誌及模型,匯集成一種所謂「日本製造」的消費價值。而這類文化的集散地──秋葉原,也因此成為東京最大的觀光名勝區,帶出一種日本次文化,也就是所謂的「御宅族文化」。
 
「御宅族文化」自1980年代初期開始大幅發展,海洋堂便是一路走來的造形集團與製造商。以買零食附贈的「食玩」及各種玩偶贏得超高人氣的海洋堂,在1964年於日本的大阪以模型店起家,除了販賣塑膠模型之外,同時也一直致力於造形文化的啟發與普及,1980年轉型為「GK模型」(少量生產的組合式模型)製造商。1990年代末期,在大量生產、價格低廉的食玩領域掀起一大旋風。
 
從海洋堂推出的歷年商品,可以看出御宅族文化的演變過程。日本當紅的漫畫與動畫角色、戰車、機器人、怪獸、恐龍、動物、妖怪、乃至博物館的名品與美術作品,舉凡想得到的主題都能被製作成立體模型,也象徵著現代人無止境的欲望與消費的關係。
 
透過本展將回顧海洋堂製作的食玩與模型,以及造型師的工作,同時也介紹日本御宅族文化的現況。
 
本展將訂於11月16日(五)下午3:00在北美館1A展覽室舉辦開展記者會,台北市立美術館謝小韞館長、株式會社海洋堂代表取締役兼任專務宮名字修一致詞、台灣國際巡迴展策展人工藤健志共同介紹本次精彩展覽內容,邀請各界媒體朋友屆時來館採訪報導!

  以替時尚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設計櫻花包…而聲名大噪於國際舞台的村上隆,將來台灣分享他的新書「藝術創業論」,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提供借鏡。村上隆以「SUPER FLAT」「NURIE」「LITTLE BOY」等展覽,將頗具日本「御宅族」的意象,與西方藝術史緊密結合,並在歐美國家取得當代藝術的地位,繼而跨領域到時尚、設計、動畫等各領域,卻一點無損於不容易取得的藝術定位。11月30日晚上七點於小巨蛋舉辦的「藝術開國」公益演講活動,村上隆亦將分享其成立「Kailkai KiKi」事務所,積極讓藝術朝向普及發展的經驗,「Kailkai KiKi」營業項目有藝術創作、動畫、設計及經紀年輕的藝術家,可謂一個文化創意產業的成功典範。……………………………………………………………………………………………………………………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