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28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張雨生】…曾經陪伴我少女時代的張雨生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2017第28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張雨生】…曾經陪伴我少女時代的張雨生

來談談今天張雨生金曲獎獲獎的個人感想。

隔了20年,能夠藉由音樂一直活在大家心中,小寶在我們這個世代音樂生活中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張雨生的音樂恰巧是我的少女時代,伴隨我情感與思緒啟蒙成長的過程。

可以純愛也可以感性-天天想你、如果你冷、想念我、以為你都知道、我期待…
可以勵志也可以歡樂-我的未來不是夢、帶我去月球、和天一樣高、後知後覺…
可以憤青也可以文青-大海、沒有菸抽的日子、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口是心非

更不用說他創作了許多許多很棒很經典的好歌,例如阿妹的姊妹、一想到你呀、Bad Boy…。

記得前兩週因為他逝世20年,開車時電台播出張雨生音樂特輯,每一首歌我竟然都能夠熟悉的大聲唱,就像還是昨天一樣,張雨生的歌曲即使過了20年也依然耐聽不厭煩。

每每聽到阿妹或是陶子或是任何人緬懷小寶再度唱起他的歌,我還是會哭,當年他去世我哭了好久好久,因為『口是心非』是我非常非常喜愛,非常有深度的一首歌,歌曲唱出社會寫實的一面,剛好是我初出社會,很有感,當時因為張雨生經歷很長一段低潮,可是我一直很支持他,所以口是心非後,也更期待他會持續創作出更多更棒的歌,想不到他就離開了。

張雨生的音樂深刻滲透在我的腦海中,陪伴我曾經的又哭又笑又氣又怒的各種回憶,無論今天金曲獎有沒有頒發特別貢獻獎,我還是很謝謝老天曾經派張雨生到這個世界,創作出這些很棒的歌曲在我的記憶裡,不管他人有感無感,我是真的非常懷念他。

也許因為張雨生骨子裡是個叛逆的才子,歌曲寫出許多我骨子裡的倔強,所以我才那麼喜歡他吧。

2017第28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張雨生】…曾經陪伴我少女時代的張雨生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口是心非

這首歌詞很有深度,也寫出社會寫實的一面,剛好是我初出社會,很有感。

=================================
口是心非 你深情的承諾都隨著西風飄渺遠走
痴人夢話 我衷情的倚託就像枯萎凋零的花朵
星火燎原 我熱情的眼眸曾點亮最燦爛的天空
晴天霹靂 你絕情的放手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
於是悲歡起落人靜默
等一等這些傷會自由

口是心非 你矯情的面容都烙印在心靈的角落
無話可說 我縱情的結果就像殘破光禿的山頭
渾然天成 我純情的悸動曾奔放最滾燙的節奏
不可收拾 你濫情的拋空所有晶瑩剔透的感受

 

我的未來不是夢

當時大街小巷幾乎都在唱這首歌。

 

天天想你

雖然還是小學,但是這首歌跟『如果你冷』讓小小少女開始感受情竇初開的情懷。

 

【如果你冷】

 

以為你都知道

 

【和天一樣高】

我的未來不是夢之後,另一首膾炙人口的勵志歌曲。

 

【大海】

 

【我期待】

到現在去KTV還是很常點來唱的歌。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