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巴黎遊記(一):Bonjour!Paris

(圖:雅典機場法航櫃臺)

揮別熱情的希臘,法航即將帶領我們前往浪漫之都巴黎。不同於希臘的寧靜、單純、乾淨、簡單,巴黎充滿時尚、美食、浪漫、藝術,以及狗大便,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又是一個嶄新的冒險歷程。十二個小時前,我們還像中毒般對OIA的落日依依不捨,當站在法國航空櫃臺前的這一刻,我們已經幾乎忘記希臘神話般的魔力,而是轉變為熱血澎湃,期待著孕育LV的美麗巴黎。

 

 

(圖:巴黎戴高樂機場入境口)

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Aeroport Charles de Gaulle),我們準備尋找地鐵RER前往市區,但是諾大的機場車站指標實在很混亂,有點摸不著頭緒,習慣性第一步,我決定找旅遊服務中心請教最快。

 

(圖:旅客服務中心前排滿詢問的觀光客)

不過啊~狀況來了!哈哈~真是糟糕,我竟然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總覺得問候語用英文似乎不太禮貌,聽說法國人很驕傲,萬一講〝Excuse me〞,服務人員會不會翻我白眼?(想太多又缺乏安全感的個性)趁排隊偷偷觀察一下,每個人到服務窗口的第一句話果然沒有英文,通通都是〝Bonjour〞。哇塞!法文耶~我果然是來到巴黎了,這不是作夢,而且光是一句問候語怎麼就覺得好聽的不得了,我已經沈醉在幻想的法式浪漫中了。這不難,我也可以立刻入境隨俗,心裡默唸個幾遍,BonjourBonjour~,應該沒有問題才對,只不過跟老妹兩個小小聲練習著,卻還是覺得尷尬的不停竊笑。

終於輪到我們了

服務人員:Bonjour

(沈默)

服務人員帶著微笑點了點頭:Bonjour

我跟老妹尷尬對看了一下:Excuse me!(習慣性)ㄟ~不對,Bon…Bon…Bonjour!呵呵呵呵~

我跟老妹都因為這句完全不熟悉的語言,覺得有趣而呵呵輕笑起來,臉也紅了,想不到說出我們這輩子在法國的第一句法文竟是如此害羞。

服務人員看來已經習慣,面對兩個東方女孩,無論來自台灣、日本、中國還是韓國都是屬於巴黎的貴賓,他以親切的微笑回應我們,讓我鼓起勇氣回到英文狀態繼續詢問,我們也就以〝Bonjour〞正式開啟浪漫的法國巴黎之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