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北京大董烤鴨~北京新興創意藝術料理

 

位於北京美食聚集的南新倉中的【大董烤鴨店】,用心追求新興中國創意料理,以精品大中國菜為範疇的【大董中國意境菜】,曾多次獲得國內外料理大獎肯定。

雖然大董烤鴨非常有名,但其多元精緻新式京菜,使用大量現代元素,再融合中國水墨意境與文人藝術風格,可以說每一道都是藝術,不但讓人大開眼界,也擄獲眾人味覺。

2008年第一次來到大董,整個被超級美味的烤鴨擄獲芳心,原本還將之列為心目中北京烤鴨第一名,後來利群烤鴨改善比較不油後,就將第一名頒給利群,因為利群不但好吃價格又實惠。

好,重點來了!強調價格實在很俗氣,但是一定要提醒各位,來到大董要有心理準備,免得被價格嚇到,北京高檔餐廳消費可是比台北貴很多,大董就是其中一家,但烤鴨真的很好吃啦,還是推薦各位來嚐嚐。

大董的第一盤片鴨皮為細長條狀,鴨皮非常香酥脆薄,沾了白糖入口即化,絲毫不油膩,這份鴨皮堪稱絕品,可惜片的量少了點,第一次4個人來覺得吃不過癮,後來就乾脆2個人來就好。

如果來到北京想試試烤鴨,那麼第一推薦利群,第二推薦大董,第三全聚德,第四長安壹號,至於鴨王與便宜坊我都不愛,前四名就夠大家吃囉。

閱讀全文…

 

北京【大董烤鴨店】官網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甲22号南新仓商务大厦1-2楼(东四十条桥西南)
電話:010-5169-0329

入口吧檯提供等候的客人小歇,還有免費飲料與紅酒給大家享用.

注意不要還沒吃飯就先喝醉了

大廳也可欣賞師傅們烤鴨的風采.

大董也是果木掛爐烤鴨

裝潢自然是富麗堂皇,一看就知道是高檔餐廳.

膩看看,連燈都這麼假掰…講究。

大董烤鴨的包料有大頭菜 大黃瓜 白糖 蒜泥 蔥絲…等八種,另外黑黑的是甜麵醬。

除了餅皮還有荷葉燒餅可以包烤鴨。

2011年又去了二次大董,一次就沒拍了,大家可去看看,變得更精緻更講究,片鴨手法也有一些不同。

 

大董的鴨皮較薄,但油脂恰到好處,又很酥脆,入口即化,即使單吃也很美味。

老實說,真的2人吃一隻鴨也算誇張,大家還是多約幾個朋友來吃吧.

北京鴨湯都是這樣濃濁的乳白色,喝起來其實沒啥味道,台灣的上湯與酸菜鴨湯作法都好喝很多。

第一次2008年去吃的,年代有點久遠,很多菜名都忘了,這道是因為看隔壁桌點,料理擺設好美,也跟著點,類似芙蓉豆腐之類的,請大家多多包涵。

就一般炒豆苗

芫荽鴨腸

這道料理實在是太假掰了,美呆!

晶瑩剔透的鴨肝凍

蝦球就蝦球,這麼搞工。

牛腩褒之類的

拔絲蘋果

服務人員還會表演拔絲秀喔!

看到這張照片我有嚇到,印象中這次是2人去吃而已,點這麼多是丟猴喔…

好像後來都打包回去了。

北京【大董烤鴨店】官網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甲22号南新仓商务大厦1-2楼(东四十条桥西南)
電話:010-5169-0329

延伸閱讀

烤鴨食記文章:烤鴨文章&相簿連結列表

⭐台北20家烤鴨餐廳集錦【廣式片皮鴨 VS 北京烤鴨】懶人包⭐

⭐2017華泰王子九華樓【九華全鴨匯】

⭐2017台灣鴨霸王第一名【萬豪酒店宴客樓】冰火烤鴨三重奏&入選11大烤鴨評比 

⭐2015【龍都酒樓烤鴨】內湖店

⭐2013台北W Hotel【紫艷中餐廳 YEN】絕美景觀烤鴨

2014天成飯店世貿會館【翠庭中餐廳】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隱藏版烤鴨

2014晶英烤鴨大PK【宜蘭蘭城晶英-紅樓】V.S【台南晶英酒店-晶英軒】

2012台北【有如王子般優雅的烤鴨~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

2012台北【宋廚菜館】北京烤鴨

2012宜蘭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櫻桃霸王鴨

2011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先知鴨廣式片皮鴨脆皮叉燒

2011/07/W HOTEL【YEN紫豔中餐廳】港式中餐廳

2010台北【聚園餐廳北平烤鴨】一鴨三吃$980

2008台北【天廚菜館】北京烤鴨

2005北京【全聚德烤鴨】

⭐2008北京【大董烤鴨】

⭐2012澳門新濠天地【滿堂彩】北京烤鴨

2015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北京全聚德烤鴨客座45天】2015年4月中止(有雷慎入)

 


2011年再訪,不只是menu換了,餐具更精緻了。

餐巾紙盒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