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無言、無力、無奈…所以我選擇捐100元

六年前,如果是現在的陳水扁出來競選總統,我想問鄉親啊?你們還會投票給他嗎? 
六年前,面對國民黨執政的腐敗,台灣的平民小百姓僅僅希望能夠靠著手中小小的一張選票,以人民的力量表達出對執政的不滿。於是,小百姓集結的力量成功了,一個新希望誕生,我們以為真的能朝向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六年後,第一家庭每天不斷演出媲美本土八點檔的爛戲,讓人瞠目結舌;陳水扁與民進黨的精彩台詞,句句經典讓人傻眼。他們坐在貪污的財產上嘲笑著小老百姓的愚昧,也擊潰我們對民主的信心。陳水扁執政的台灣,沒有美好的未來,只有更灰暗悲慘的亂局。
總統大人隨時都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爆點產生,天天幫媒體製造頭條,造成無法負擔的社會成本。從凱達格蘭大道抗議開始,凡出事阿扁就會躲起來,為什麼一位總統總是適時的消失,無須向人民解釋,我很無力。當醜聞一件接著一件,人民反抗的聲音開始吶喊,總統卻毫不在乎、厚著臉皮強調他絕對不會下台,我很無奈。雖然無力又無奈,日子還是要過,所以只能罵他來發洩情緒,但是當他開口要施明德先生不用跟他求饒時,我無言了…,剎那間領悟到原來再怎麼下三爛的罵人招數也贏不了阿扁,又怎麼可能奢望他會下台。
施明德先生是為了追求政治理想畢生投入抗爭運動的民主鬥士,這是他的天職,所以他願意挺身走出來參與民間政治運動,那是生長在富裕順遂的我們無法做到的,很多生活在台灣的百姓除了在家看新聞生悶氣,也不會走到街頭去抗議。 
因此施明德先生發起百元倒扁運動,是給罷免失敗後洩氣的小老百姓們一絲淺薄的光明與希望。我也是那個需要工作與生活的平凡人,滿腹的怨氣與理想也沒辦法支持我去長期靜坐抗議(除非老闆願意薪水照給),所以我藉著這個百元倒扁運動,捐獻微不足道的一百元來表達我的心聲,期待那一百元就像六年前那張小小的選票一樣,能夠積沙成塔,匯集台灣百姓的不滿與怨氣,為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自己創造出一個新的契機。
今天龍應台女士用文字表達了她的觀點,不願流血暴力是文人的特質,他們的武器是筆不是靜坐抗爭。但我覺得龍老師可能想太多了,當小老百姓面對可惡政府的無力、無奈、無言,我們的文字不夠力,沒有人會注意;當我們聲嘶力竭的告訴陳水扁你應該下台時,卻還是看著他傲慢的嘲笑我們。人民響應這個百元倒扁運動其實更代表因為不願流血與暴力,所以只能用這樣的活動來表達我們的心聲。
看著總統不願面對他該負責的人民持續囂張、逃避,是可忍,孰不可忍,因此當民怨真正因累積而爆發的時刻到來,屆時也只是再次印證每個朝代交替的動亂不安,是在位者貪戀權利不肯放手,非民之所願啊!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2 thoughts on “因為無言、無力、無奈…所以我選擇捐100元

  1. 板主回覆:
    上課教的跟現實永遠都沒關係
    課本寫的跟入社會後遇到的也永遠沒關係
    我也不知道上課究竟教會我們什麼
    台灣的教育失敗
    從總統身上就可以看見

  2. 面對執政黨荒腔走板的弊案
    龍女士光是像個小學生一樣在上公民課是不足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