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夏日小旅行D2:水雲軒 蜡藝彩繪館 南方澳海鮮 白米木屐村 京站元定食

2011宜蘭夏日小旅行參考行程表
2011 宜蘭夏日小旅行D1:蘭陽博物館 傳藝中心 水雲軒 羅東夜市小吃 

宜蘭小旅行第二天,一早在水雲軒民宿輕鬆的吃早餐,冬山河畔散步,遠離城市煩雜,好不愜意。



水雲軒的早餐是簡單的中式自助式,菜色內容一般般,但也夠吃了,找個戶外或室內的座位,自行取用。

我們在餐廳外的某個木屋走廊下用餐,有樹林相伴,享受清新空氣,早餐的氣氛很舒服,大家也聊得很開心。
不過頭頂上的鳥一直吵,不曉得在吵什麼…XD

隨後到旁邊的河邊走走。

這裡設計一些座位,提供旅人觀景休憩。

河邊的步道應該是公共財產,跟隔壁其他住家與民宿都有相通。

不過散步感覺很好,而且有樹蔭也不會太熱。(清晨還是比較好,過9點就熱翻)

在民宿悠哉的度過上午,收拾行李前往下個景點。

原本我們是要先去白米木屐村,結果沒有事先預約,所以排到下午去,先來蜡藝彩繪館。

進入蜡藝彩繪館時,會送每人一份紀念品,含在200元的門票內。

送了一個小袋子,裡面是圖騰畫模,以及小小的蠟筆鑰匙圈。

蜡藝彩繪館有很多東西可以玩,大朋友來也會激發出童心,一進來先是塗鴉區。

大家各自挑選圖紙,桌上有各種蠟筆、彩色筆,全像小朋友一樣畫起來。

接著就是自己製作彩色筆,自己做的彩色筆都可以帶回家喔!

也有機器製作展示,現在當然不會是人工啦!

也可以自己做蠟筆,先選模具,然後告訴工作人員你要的顏色,工作人員會幫忙操作機器,過機器後就是造型蠟筆囉!

我們對公司也太有愛了~

還有另外一種蠟筆,作法與成品都不一樣。

然後到人體彩繪區請老師幫你畫上美麗的彩繪,畫得很漂亮,我都想請老師教我了。

遊完蜡藝彩繪館,中午時間到南方澳吃海鮮,因為沒有特定的餐廳,隨便挑了一家就進去,新鮮度都ok,但也沒有特別厲害就是了,下回還是先找好餐廳再去。

下午吃完飯,來到白米木屐村,會有解說人員導覽,一路看影片介紹、木屐介紹、木屐體驗,最後還可以自己動手做木屐。

木屐DIY的地點是在白米木屐村主館隔壁,買了小木屐鑰匙圈材料,自己挑選圖樣刻上去,再將皮革染上喜歡的顏色、吹乾,最後請工作人員幫忙釘好,就大功告成,可以帶回家囉!

宜蘭行這樣就在白米木屐村結束了,隨後回台北吃飯去。
其實每個點都可以玩很久,所以像五結火車站、橘之鄉、亞典密碼館…很多地方都沒時間去,這樣就能安排到下一次囉!

最後回到京站元定食吃晚餐,幾個南部好朋友就在此告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