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司馬庫斯-中】步道登山篇

本篇原發表於2012.04.19.

前篇:新竹尖石【司馬庫斯-上】上帝的部落《住宿篇》

中篇:新竹尖石【司馬庫斯-中】步道登山篇

下篇:新竹尖石【司馬庫斯-下】巨木森林的震撼生命力

⇒追蹤即時吃喝玩樂訊息⇒麻吉小兔の吃喝玩樂飛行地圖

 

從住宿的迦南農庄木屋區往下走沒多久,就是巨木群步道,準備來去尋找巨木群。

這次只有我跟好友兩個人來司馬庫斯,好友因為膝蓋不好,所以各走各的,因此實際上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來走這個巨木群步道,朋友聽說走了一小段,就回木屋去睡覺了…。(明智啊!)

沿路偶爾遇到一些登山客,每個人都問我只有一個人來嗎?來攝影嗎?(相機太明顯)

單獨一人爬山的確詭異了點,也蠻危險的,萬一有狀況的話,有伴可以幫忙比較好。所幸登山客不少,也讓我比較不會怕。(司馬庫斯是幾乎沒有手機訊號的)

029

 

看得出來吧,一邊就是我們的木屋迦南農莊,另一邊是巨木群步道。

031

 

這可不是巨木群步道入口喔,從這裡進去還要走大約20-30分鐘才會到真正的入口。

032

 

沿途可欣賞美麗的山景。

033

 

前面這段路有鋪過,還算好走,後面就很天然了…

034

 

會經過竹林區,大家還是也把防蚊液也列進必備品中。

035

 

也可以走去看瀑布,但來的人大多都是去看巨木群啦。

036

 

路邊的蕈類

037

 

這裡的竹林很漂亮,雖然讓我想起臥虎藏龍,但是更怕小黑蚊,記得穿長褲來。

038


 

039

 

司馬庫斯景點指南,遊客中心也有提供地圖,記得索取。

040

 

這裡才是步道入口,前面30分鐘都是暖身而已,真正的來回10公里是從這裡計算,因此如果從遊客中心出發到神木群,預計來回應該有12公里左右。

041

 

走進步道,就開始是小路了。

042

 

剛走進來沒多遠,有個小徑是可以上切到我們住宿的木屋。回程我有走這條小徑回木屋,一路往上爬,不輕鬆,而且很荒涼,人少就不要亂走吧。

043


 

044

 

沿途不少便橋。

045


 

046

 

溪流很多 ,隨處都聽得到水聲。

047

 

路邊種植蕈類的木幹。

048

 

又一座木橋,都有限制承載人數。

049

 

下過雨步道狀況真的很差,爛泥+枯葉,走起來非常滑,好幾次我都要滑倒,要努力撐住,鞋子也幾乎報銷,回程還看到一位遊客鞋底整個掉下來。

050

 

第3座橋囉~

051

 

從橋上往下游山壁看去,很多被沖刷的竹子。

052

 

路上有很多植物我都沒看過,不過還好沒有什麼奇怪的昆蟲。(蜘蛛是我的天敵,幸好沒遇到)

053

 

這裡經過一個小瀑布河流,連橋都沒有,地面很滑,千萬小心。

我猜這是因為前一天下雨水量才變多,不然平常這裡是步道,這下成了小溪,只能採著石頭跳過去,而且很滑。

054


 

055

 

溪水還蠻漂亮清爽的呢。

056

057


 

058

059

 

過了溪水後往回看,是這樣的地形,假如雨太大的話,應該會被沖走吧…

060

 

路上偶爾會遇到其他登山客,但是因為我邊走邊拍,所以常常就跟他們越離越遠。

061

 

路況奇差,全是泥巴,只能穿雨鞋或登山鞋。

062

 

路邊偶爾也有這樣的小小瀑布。

063

 

《味道溪由來》

冰涼的溪水真是天然冰箱,以前我們去露營時,也會把要烤的肉類綁在塑膠袋中,丟到溪水裡冰鎮。

064

 

哈哈哈哈…走了半天才1公里,然後標示說到神木群2小時是騙人的,我走了很久啊…。

065

066

 

這次的溪流瀑布比較大。

067

 

這座是竹橋,居民應該都是當地取材吧!

068

 

開始起霧了,濃密的竹林煙霧飄渺,只有自己一個人,還蠻恐怖的…,我想這時如果有老婆婆出現要拿東西給我吃,我一定拔腿就跑…。

069

 

森林中會有許多大樹、植物,有許多植物共生,沿路會逐漸出現許多大樹,越來越大,每棵都有不同的姿態,強烈感受到樹木的生命力。

070

071


 

074

075

 

迷霧森林,真的有種要進入異次元的Fu。

077

 

半途休息區,因為沿路都不會有飲水跟食物販賣,所以大家記得要帶著。

才走了2公里,還不到去程的一半…

079

080

 

這邊開始另一邊山景出現了。

081

 

接著遇到另一個關卡,讓我非常腿軟的落石區!

窄得不得了的碎石小徑,另一端是一望無際的山底,走的時候腿都軟了(弱…) ,重點我竟然還敢停在中間拍照,看得出來手腳一直抖嗎…

082

084

 

遠方的山谷

085

 

哈哈…過了第一段後,接著還有第二段…抖

我知道自己一定很大驚小怪,因為很多登山客都是輕輕鬆鬆就走過去,不過有懼高症的朋友,可能就沒辦法吧!

086

087

 

又是一排種蕈類的木幹。

090


 

088

 

沿途景觀一直變化,有時森林、有時竹林,有時溪水、有時瀑布,有時則顯現廣闊的山景,邊走邊欣賞風景,心情很舒暢。

093

 

步道過半後,大型樹木就變多了,但還不是主要的巨木群(還早勒)

095

094

 

本篇原發表於2012.04.19.

前篇:新竹尖石【司馬庫斯-上】上帝的部落《住宿篇》

中篇:新竹尖石【司馬庫斯-中】步道登山篇

下篇:新竹尖石【司馬庫斯-下】巨木森林的震撼生命力

⇒追蹤即時吃喝玩樂訊息⇒麻吉小兔の吃喝玩樂飛行地圖

 

 

▼終於走到3公里處的休息區,離巨木群還有…2公里 XDDD(續下篇:巨木森林

096

09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