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就是要大熊熊~


記得1991年,16歲那年冬天~
在東京街頭的玩具店,遇見了那位幾乎跟我一樣高的泰迪熊先生…
他就像是我的好朋友,坐在櫥窗裡友善的跟我打招呼,將我吸引進去~
可惜泰迪熊先生價值不斐,日幣近八萬的天價,
最後只能帶著兩隻小小的泰迪熊(還是很貴),陪伴我回台灣,也陪我度過許多青春時光~。

小時候我就特別喜歡小熊,國中時也將自己稱號叫做小熊,雖然是個菜市場名字(好多人叫做小熊@@)但是我還是很愛大家這麼叫我。然後也喜歡各式各樣有熊的物品,馬克杯、公仔、絨毛娃娃、文具、家具、生活飾品、睡衣…,覺得有熊的生活,就充滿幸福感。

記得十年前在台南新光三越工作時,首度引進英國HARRODS品牌,我整天往那個專櫃跑,看著滿櫃的泰迪熊流連忘返…。當然到了倫敦,也要衝到HARRODS百貨朝聖,馬克杯、紅茶還有英國士兵造型的泰迪熊,都是必敗物品。

五專時POLO一度成為我最愛的品牌,無論書包、各式大小手提包、衣服、洋裝、牛仔褲、襪子、床單、帽子…幾近瘋狂程度,每週去香港必到置地廣場的POLO報到。不只因為流行,以及超愛它穩重的綠色格子紋,還因為他的POLO BEAR…。有一陣子POLO推出帆布系列包包,每個上面都有一個POLO BEAR,只要有熊,都會呼喚著我要買下來,可是白色小熊帆布包,真的很不耐髒…。

我也收集小熊,家裡有著從各個國家帶回來的熊熊,也有朋友知道我愛熊,去德國也帶兩隻巧克力味道泰迪熊回來送我,即使我害怕巧克力味,但我還是很喜歡。

可是我還是很想擁有一隻超級大的泰迪熊,因為心裡始終想念東京的那位泰迪熊先生,相信擁有他一定會非常的幸福。可是又覺得泰迪熊先生不應該是自己買回家,即使他會帶給我溫暖,但更期待這個溫暖是由某人送給我…

我心裡期待有個人給我溫暖與依靠的肩膀,
期待有個愛我疼我的人,
有一天,會忽然帶著泰迪熊來找我…

如果自己買,
未免也太淒涼了…

在這個冬天,聖誕節時分,
失去愛情的我,
內心更加渴望能擁有這隻大熊熊,
希望藉由泰迪熊先生為我帶來溫暖,
可惜心裡期待的那個人,
永遠也不會帶著大熊熊來找我…

好朋友們知道我想要熊,
都紛紛答應送我,
已經為我增添許多溫暖。

然後心情低落的我,
要求熊叔叔買一隻送我,
當我的聖誕禮物,
我認為那是他四年前欠我的,
應該還我一隻。
原本嫌太貴的他不太想理我,
可是後來也許感受到我的心情實在太糟糕,
於是傳來簡訊告訴我,
再沒錢也要送,
要去訂熊送給我,
希望我能擁有陽光般燦爛笑容,
快樂的重新開始~

我哭了,
這是份遲來卻及時的感動,
讓我在最低落、最難受的時刻,
感受到濃濃的幸福,
還好,我有大家,
我該振作面對,
不過就是個臭男生,
何必對他戀戀不忘…

有了大熊熊,晚上睡覺我就不怕冷了~
聖誕節最棒的禮物,
當然就是泰迪熊先生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