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吸食「米克諾斯毒品」的女孩

還是到pc home去看有圖片的版本吧~這邊我剛使用簡單也PO一份過來 引文:我們都像是一群愛琴海的毒癮患者,我中得則是在Santorini裡一種叫做「OIA」的毒品…

很有趣的今天,忙到快翻臉的我,趁外出公司辦公事的短暫時刻,偷偷溜到誠品十分鐘,本來只為了隨手帶走那本可能幼稚,卻又讓自己不甘於落後文化時尚話題的「哈利波特」,結果結帳時手上竟然有四本書,旋風式的書店血拼,我真的懷疑我的「強迫購買憂鬱症」越發嚴重了。

沒錯!架上那本新書「孤單時別回到愛琴海」封面上,標準制式化的愛琴海小屋強力的呼喚著狂熱迷戀藍白建築的我,所以雖然覺得買希臘散文遊記很浪費錢,卻破例買了這本書,我想反正自己總是寫不出來,那還是看看別人怎麼寫好了,不過書名讓我猶豫了一下,因為並不期待花錢去看別人的心情故事。

公司的事忙完,回到家是半夜三點了,一口氣將書看完,天亮了…,還好書裡沒有太多自己原來以為的悲情故事,有點慶幸也有點失落。看到作者在米克諾斯度假中發生的故事,倒是更加深刻感覺「旅行」,真是人生中最精彩的戲劇。

作者Daisy多次前往希臘,卻始終留戀著米克諾斯,也許是當地的人、情、物,都讓她有了熟悉的感覺,衝著人情、天生的安全感與懶惰習性,許多人只要想出國,大概都會挑自己曾經去過而且熟悉的地方,更何況那是一個人間的境外天堂。 不過這麼的迷戀「Mykonos」,讓我感覺作者彷彿是個吸毒者,只不過她中的是「米克諾斯」這種毒品,是一種類似惡魔故意引誘夏娃品嚐的甜美蘋果一般,讓人自甘墮落的陷入這個美麗魔咒中。

我們都像是一群愛琴海的毒癮患者,我中得則是在Santorini裡一種叫做「OIA」的毒品,只去了四天,就立下短期內一定會再來,而且有機會要在OIA開間台灣小餐館,每天看日落住上一輩子…的志願。

閱讀的過程中有許多見鬼的熟悉感,不是對米克諾斯的熟悉感,比較像是對人的熟悉感,作者許多行為、思考、用詞…好像在哪遇過,原來是覺得和自己很像吧,自己也是毒蛇一派的老巫婆,尤其還是個三十歲的單身有工作潔癖的女主管,有趣的是…每次朋友要介紹男友給我,我總是說只要對方能跟我說上三分鐘的話,而讓我不討厭,那勉強可以繼續認識…,作者好像也是這樣的人。

自己2004年10月中到希臘、巴黎、倫敦的流浪記也一年了,也是相當精采,可是到現在竟然連照片都沒有認真PO到網路上,所以看完別人的遊記,每每都讓自己覺得汗顏,我想這才是不喜歡買散文遊記書的原因吧。

不過說了這麼多,還是推薦一下這本Daisy寫的「孤單時別回到愛琴海」遊記書,就像書名所說的,我常建議想要跟我一起去希臘的朋友們,千萬不要一個人去啦!而且最好是心愛的人也在身邊,因為當你被美景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的時候可以有人一起分享,那是多完美的回憶;但如果真是一個人,當下孤獨寂寞的感覺不但加倍,而且會讓人想要死去…,我在OIA的時候,甚至想過如果有一天真的決定自殺,我也要從這裡跳下去,像電影碧海藍天一樣,沈睡在這一望無際的大海懷抱中。

大家可以去買這本書來看看喔~作者Daisy部落格:http://blog.yam.com/writingdaisy

※ 註:「米克諾斯」=「Mykonos」是愛情海上相當有名的度假小島,雅典搭船前往約六小時,以夜生活聞名,島上許多同志酒吧,只要看到彩虹標誌,就是同志的聚集地,可別走錯了喔~如果怕吵的人,建議千萬不要住在市區,因為你可能會聽希臘人唱歌唱到天亮。

※ 註:「Santorini」(聖特里尼)是愛琴海上最有名的島,所有的明信片照片幾乎都是出自於這邊,島上最大的鎮其實是「FILA」(費拉),「OIA」(伊亞)是位於島南邊一個小鎮。搭巴士約十五~二十分鐘,有著全世界最美的落日著稱。很多人都是住在FILA,然後只去OIA看完落日就回去,其實這樣實在太可惜了,因為OIA才是我心中最接近天堂的仙境,比FILA還值得待上千萬倍。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