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心得:有關部落客這件事(嫌搞話請跳到結語XDDD)

世界上的行業、媒體、社群、網站萬萬種,「部落格」不過就是其中一種新興平台,現在受到矚目,搞不好哪天又被其他平台取代。其中有人因為努力提供豐富資訊,吸引不同屬性讀者支持,這是他們用心努力來的;有些人則只用來記錄自己生活點滴,開心就好。

我非常佩服許多人氣部落客,其中也有許多是我的朋友,我看得到他們的用心,真的不是我個人能做到的辛苦付出。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部落客需要花時間上山下海到處去採訪、拍照、整理照片、寫文、發文,甚至每天寫到三更半夜,也要構思想主題、充實自己寫出好文章,並且寫出大眾實用、喜歡的文章,真的沒那麼簡單。

就跟許多行業一樣,無論職業或非職業部落客,絕對都需要努力付出很長一段時間才有成績,不是隨便一個平台開個部落格,寫寫幾篇文章就可以稱之為部落客。

你的文章夠不夠職業水平,內容夠不夠豐富、吸不吸引人,都取決你是不是願意充實自己、認真學習、謙虛上進,只要品質夠好,流量不是太多,但總是會有支持的讀者,也會被肯定。

奇怪的是,因為現在部落客受到矚目,也引來許多莫名的攻擊與批評,人家部落格寫得好好的,又沒礙著你,看不順眼也要罵,這些人是住海邊嗎?部落客整天吃喝玩樂也礙著你,人家經營部落格關你屁事!!!何必無謂的欺負人,酸溜溜的批評。

其實很簡單,這些批評的人,大多就是"嫉妒+羨慕",眼紅才說這些話,不過也就是平凡無知幼稚的鄉民罷了。


◎結語:
今日心得重點是,假如你想成為"人氣部落客",但是成績一直沒有自己想像的好,建議自己要多多學習、謙虛請教,不要只會眼紅、到處酸人、破壞部落客名聲,思想髒掉的人,是不可能會成功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