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天1夜美食懶人包:黃金泡菜牛排 炸蛋蔥油餅 豐春冰果店 潘媽媽客家美食 月盧 觀光漁港魚丸湯 包心粉圓 摩利東山鴨頭

http://wp.me/p6d4ps-3R

 

金針花海美到爆炸,所以今年夏天也要去看花,不過因為花蓮太多好吃的美食,結果排吃比玩的還多,搞到最後變成花蓮美食之旅,而且大家也吃到撐得不得了,先來分享一下這次緊湊的兩日遊,究竟吃了些什麼吧!

 

【DAY 1】

1.《花蓮市‧經典牛排館‧黃金泡菜牛排

花蓮縣花蓮市民德四街33號,03-836-0057

雖然是平價牛排,但是牛肉嫩口味也好,加上獨家黃金泡菜,多了不一樣的香氣與口感,相當推薦《重量級牛排》,沙朗也不錯喔。

店內無限提供濃湯、古早味紅茶,濃湯也很香濃順口,麻吉小兔每次都要喝兩碗呢。而且我最愛平價牛排上面有個荷包蛋,目前貴X世家都已經沒有蛋了,好失落喔。

花蓮美食-01




2.會爆漿的《炸蛋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林森路口)0919-288-590

這是麻吉小兔心目中全台第一名的蔥油餅,自從第一次吃過後就深深愛上,每來花蓮必吃。

雖然蔥油餅跟蛋是炸的,但是一點也不油,而且不熟的蛋黃吃了會爆漿,也為蔥油餅增加了特別的香氣,太美味了!

炸蛋蔥油餅其實非常有名了,所以排隊狀況越來越驚人,下午1點開賣,2點前號碼牌就會破百,然後店家就會跟客人說賣完了…Orz

所以秘訣就是~「打電話去訂!」

記得1點準時打點話進去,現在雖然很難打,但一直打到通就對了。打通後,店家會給你一個號碼,然後再去現場拿蔥油餅就可以囉,這樣一定有得吃啦。這回我在1點2分打通,就已經排到30號了,大約1點半後去拿就可以,祝大家都能順利吃到囉。

食記:oh là là!花蓮市 會爆漿的《炸蛋蔥油餅》&液香扁食

花蓮美食-03




3.壽豐火車站前《豐春冰果店‧甘蔗冰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服務時間:08:00~21:00

清爽甘甜的甘蔗冰,也是麻吉小兔最愛的刨冰,就算只是清冰一碗,立刻暑氣全消,生意好得不得了,但是我們兩天都來報到,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除了甘蔗冰外,芋頭冰也非常可口,綿密的芋頭冰中也有顆粒,也是超人氣冰品。

食記:花蓮夏日小旅行-D1:花蓮 吉安 鳳林 林田山 吉蒸牧場 赤科山

花蓮美食-04




4.東里省道上《潘媽媽客家美食‧土雞太美味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147號,03-8861116

光看這雞肉就能感覺得到那Q彈的美味,每次來都要點土雞,這次瞬間嗑完一盤後,意猶未盡又點了第二盤,也太捧場了。

炸香菇也非常好吃,但先前來了兩次都沒吃到,原來老闆娘已經不炸了,經過我們哀求,豪爽的老闆娘把廚房剩餘的香菇全炸給我們,酥脆麵皮包裹軟軟脆脆的香菇,大家來可以試試看喔。

食記:花蓮夏日小旅行-D1:花蓮 吉安 鳳林 林田山 吉蒸牧場 赤科山

花蓮美食-02


【DAY 2】

1.六十石山《金針花料理:炸金針花、涼拌金針花、金針花香腸、炸南瓜》

來看金針花季,當然不能錯過金針花美食,最常見的就是炸金針花,今年多了很多吃法,涼拌金針花、炸南瓜都很不錯。

至於金針花香腸蠻鹹的,而且也吃不出金針花的特色,所以就不特別推薦了。

花蓮美食-05


2.鳳林《月盧‧梅子雞、梅拌野蕨、蒼蠅頭、三杯肥腸、生菜什錦卷、照燒山豬肉》

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03-876-2206

2017年初老闆退休歇業,原主廚團隊另外在壽豐經營【月之盧食堂】,一樣主打梅子雞。

月之廬食堂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中華路一段36號
電話:03 865 0588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位於鳳林半山腰上的月盧,也是超人氣餐廳,假日來花蓮想吃月盧,記得至少2週前要打電話來訂位跟招牌梅子雞。

先前已經來吃過,但一直沒有發表食記,這回點了不一樣的料理,除了滷烤又香又入味的梅子雞外,三杯肥腸也很對我的胃口,生菜什錦卷則是相當清爽,整體還是很不錯。

月盧的料理都非常可口美味,不過口味偏重了點,很好下飯,可能飯都會多吃兩碗呢。

花蓮美食-06




3.壽豐火車站前《豐春冰果店‧甘蔗冰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服務時間:08:00~21:00

哈哈,昨天才來,今天又來報到!

因為吃了月盧料理口味有點重,實在很想來個清爽的甘蔗冰,麻吉小兔一提議,原來大家心裡想的都一樣,於是吃完月盧後又直奔豐春冰果店,反正回花蓮市也順路啦!

其實前一天同事對「天然鳳梨」非常心動,但是賣完了,今天打算再來吃。

沒想到店家不但說「鳳梨賣完了」,還補了一句「鳳梨要等”明年”喔!」

《《《明年》》》沒聽錯,就是明年,所以想吃豐春的天然鳳梨,那就明年請早吧!

PS:豐春冰果店冬天不賣,夏天賺起來放了,上次冬天我就撲空一次,這麼好吃的甘蔗冰怎麼只能到花蓮吃啊…QQ

食記:花蓮夏日小旅行-D1:花蓮 吉安 鳳林 林田山 吉蒸牧場 赤科山

花蓮美食-08


4.花蓮市觀光漁港《炸花枝、魚丸湯、生魚片、海鮮》

花蓮縣花蓮市港濱路

經過改造的花蓮市觀光漁港,似乎還不是很多觀光客知道,不過現在改得蠻漂亮的。

上回跟朋友來花蓮時,特地來找海鮮才發現的,炸花枝、魚丸湯、生魚片都很不錯,當地也有賣新鮮海產,旁邊有餐廳幫忙料理,喜歡海鮮的朋友,到花蓮可以來這邊走走。

花蓮美食-07


5.《正宗包心粉圓》花蓮市博愛街163號

緊鄰著五霸包心粉圓,兩家搶生意搶的真兇啊!

之前因為正宗是宜蘭的包心粉圓,來花蓮就想吃一點當地口味,所以大多吃五霸。

這次因為五霸客滿沒位置,進去吃了正宗的「煉乳焦糖包心粉圓」,想不到竟然很好吃呢,反而我比較喜歡正宗勝過五霸。

正宗吃起來比較清爽,煉乳與焦糖都很香,搭配熱熱軟Q超有彈性的粉圓與芋圓,冰冰熱熱的好好吃,五霸焦糖苦味較重,也比較甜,以後可能都會吃正宗了吧。

反正兩家差不多啦,大家挑自己喜歡的口味吃囉~

花蓮美食-09


6.《摩利東山鴨頭‧QQ蛋、甜不辣、米血》

花蓮市大禹街口,營業時間:18:00開始,賣完為止(週四公休) 

麻吉小兔平常其實不愛吃東山鴨頭,怕甜、怕油。

但是上回來花蓮,民宿老闆娘推薦了這家QQ蛋,數量有限,很快就會賣光,所以特別吃了一下,滷的很香卻不會太甜的滷味,超有彈性又香的QQ蛋,口味都很棒,所以這回又來買了上火車吃。

(忘了拍照)


其實花蓮還有很多美食,這次時間太趕、胃太小,實在裝不下了,所以就只吃了這些,其他還有推薦「一元水煎包、海埔蚵仔煎、三隻無尾熊平價義大利麵…」,只好下次再來吃囉!

 

即時吃喝玩樂訊息請關注我的粉絲團⇒麻吉小兔の吃喝玩樂飛行地圖 

 

花蓮、台東 好吃好玩:↓↓↓↓↓

台灣版托斯卡尼~2011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大盛開

花蓮2天1夜美食懶人包

國家公園週102K大健走!花蓮太魯閣:白楊步道&水濂洞

花蓮太魯閣神秘谷【砂卡礑步道】

花蓮2天1夜美食懶人包~黃金泡菜牛排 炸蛋蔥油餅 豐春冰果店 潘媽媽客家美食 月盧 花蓮觀光漁港魚丸湯 包心粉圓 摩利東山鴨頭

花蓮台東美食懶人包:立川漁場.蒲公英法式甜點.老時光居酒屋.豐春冰果店.台東陶甕百合春天.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火鍋.花蓮Cheese Bon義大利麵

花蓮相關文章

花蓮台東金針花行程美食【忘憂金針花。樂活花東】3天2夜小旅行推薦行程

花蓮小馬租車&花東熱氣球行程懶人包:立川漁場→蒲公英法式甜點→理想大地→老時光居酒屋→池上伯朗大道→台東鹿野熱氣球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憤怒鳥偷偷飛走之沒拍到的憤怒熱血旅程!

台東美食【陶甕百合春天】來自太平洋的天然美味‧天才主廚的原創無菜單料理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天堂路/金城武大道」長榮航空新廣告【I SEE YOU】拍攝場景

台東民宿【馬亨亨】有如家一般的平價溫馨民宿

花蓮民宿:微甜彩虹

One thought on “花蓮2天1夜美食懶人包:黃金泡菜牛排 炸蛋蔥油餅 豐春冰果店 潘媽媽客家美食 月盧 觀光漁港魚丸湯 包心粉圓 摩利東山鴨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