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巴黎遊記住宿:Paris Hotel 巴黎災難記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Paris 巴黎遊記住宿:Paris Hotel 巴黎災難記

https://wp.me/p6d4ps-5LA

 

抵達這家HOTEL的時候,感覺似乎還可以,對於寸土寸金的巴黎來說,這樣的旅館算是不錯了。離地鐵近,旁邊有市場、餐廳、中國餐館、超市等等,生活機能很不賴,看起來這一區治安也很好,剛剛搭計程車過來還瞄到附近有幾家HOTEL,記下方向,準備待會放好行李先去詢價一番,搞不好可以找到更好、更便宜的住宿。

 

圖:HOTEL附近是典型的巴黎住宅區

Paris 巴黎遊記住宿:Paris Hotel 巴黎災難記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災難一:

走進HOTEL大廳最深處的櫃臺,向一位中年婦女辦好住房手續,房間在頂樓,必須先搭電梯到最高層,然後爬樓梯再上一層。這時我又不禁開始碎碎唸:我的天啊~這樣竟然一晚要價65歐元,如果我們繼續這樣搬運這3個超過二十公斤的行李箱,這一趟旅行結束,我的手臂肯定會變得跟大力水手卜派一樣強壯。

接著我跟老妹拖著兩小兩大的行李箱,繞過櫃臺往門口的電梯走去,門一打開,我的天啊~(又尖叫)歐洲的電梯每一部都好小,繼雅典那部一人電梯後,這次也好不到哪去,整個空間長寬大約只有一米平方吧,懷疑要不要分兩次上去?沒關係,擠擠看吧!

好不容易將行李擠進電梯,我跟妹幾乎也是貼壁站著無法動彈,於是乎一切彷彿都沒有問題,按下要去的樓層與關門鍵,電梯門關閉之後,我等待著電梯啟動

忽然!活生生的,電梯內部又冒出一道門準備要關閉

啊~啊~啊~~~~

我頓時驚慌起來,原本不知道會有兩道電梯門,行李放置根本就超過裡面這扇門。只見門不斷夾到我可憐的行李箱又打開,關起來~夾到~又打開,這樣重複了幾次,還發出可怕的生鏽聲。我們完全不知所措了起來,老妹開始尖叫,恐怖的是外門還關著,完全變成密閉空間,我拼命按開門鍵卻沒有反應

腦海裡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於是決定豁出去,丟臉也沒辦法,往一個紅色警告鍵按下,就算鈴聲大作也就算了啦!我只要能逃出去就好了

奇蹟出現了,想不到竟被我矇對,紅色鍵一按,電梯門終於大開,阿彌陀佛,真是老天保佑啊!我相信關老爺也跟著我來到巴黎才是。

驚慌過後緊隨而來是害羞緊張的心情,深怕電梯門一打開,將會看到生氣的旅館工作人員或其它房客,那就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沒想到啊~LUCKY!根本沒有人,櫃臺阿姨看不到電梯,距離也有點遠,想來根本沒注意到發生什麼慘事。於是我跟妹調整一下剛剛慌亂的心情,強作優雅鎮定將行李搬出電梯,分兩次上到房間,著實冒出一身冷汗。

 

災難二:

一進房間,我們都快累癱了,更何況剛剛才經歷一場驚嚇。初秋的巴黎天氣有點微涼、有點霧,打開房間窗戶,對面就是道地的法式建築,跟所有法國電影裡的房子一樣可愛。

這時大約是下午兩三點左右,我們先打開行李,掛起半濕的毛巾、拿出睡衣與盥洗用具,準備休息一下就要出門去找其它旅館。看看法國的電視節目、將電腦搬出來充電,順道開機看一下希臘的照片。

忽然!好像有燒焦的味道,我問老妹是否聞到,她沒特別感覺,正當我心裡開始發毛時,電視忽然關掉了!

咦~怎麼回事?(電腦的充電燈熄滅,剛剛的焦味更加嚴重…)

糟了!我警覺不對,趕緊再去開電視與電燈試試看,果然不行,趕快四處尋找燒焦味的來源,好像是從變電器傳來

趕緊將發燙的變電器拔下,禍首應該就是這個大陸製的劣質品,整個燒得焦黑,看來整間房間不是跳電,就是電源燒掉。我趕緊開門看了一下房外,走廊的燈似乎沒有受到影響,只有房間內所有的電都沒了。

現在怎麼辦啦!我們會不會要賠很多錢?(老妹哭喪著一張臉,一副快崩潰的樣子。)

別急!別急!先將窗戶全部打開,快點!然後趕快將東西收回行李箱放好,快!(我先要老妹別緊張,急忙將剛剛拿出的行李、電腦再次全部收好,然後將行李箱放在角落,彷彿完全沒有打開過一般。)

然後呢?(老妹真的快哭了

走啊~我們出去玩。(我一副沒事的樣子)

出去玩?那這裡怎麼辦?(老妹幾乎不敢相信我說的話)

不用擔心,先出去再說吧!我們還要找其它家旅館呢!(說完我就拉著老妹出門去了)

 

原先我便是預計第一天到巴黎後,剩下的時間要用來找下個住宿點,不過因為太累不想一直搬行李,下樓時我還是先在這裡多加住一晚,才出去找其它旅館。

前往到背包客推薦的一星旅館感覺有點可怕,進出的人小複雜,那一區感覺也很恐怖,即使剩一間陰陰暗暗、舊舊髒髒、帶點霉味,含早餐、衛浴、每晚只要40歐的四人房,但當我看到一群穿著奇特的外國友人經過,再聽到服務人員說這間最靠近櫃臺,會比較安全一點,當下我跟老妹就想跑了。

看來看去還是原來這一區明亮安全,最後決定寧可多花一點錢,難得出來玩,再省我也不想住得不舒服,於是選擇原來這家對街的旅館,老闆看我們兩個女孩很可愛,也讓我們殺價成功,60歐元至少含早餐與衛浴,後來還殺到55歐。

 

等到拖著疲憊的身軀回旅館,已經是晚上九點半過後,櫃臺換了一位和善的黑皮膚先生。我拉著老妹的手,先是不動聲色的到櫃臺拿鑰匙上樓去,還故意跟櫃臺先生說笑一番,接下來就是我演技發揮的時刻

一進房門我先故意去按電燈開關,當然還是沒反應

老妹開口:怎麼辦還是這樣

咦?奇怪?電燈怎麼不會亮啊?(我立刻故意大聲說話,老妹也大概猜到我在做什麼)

然後我衝去關窗戶,這時焦味已經全部散去。接下來我到處試按開關都沒反應,於是我要老妹等一下,我下樓請旅館人員來看看,然後就衝到櫃臺跟那位先生反應~

對不起!請問你們給的房間有電源總開關嗎?因為我怎麼試都不亮,是不是我不懂你們這邊的開電方式,還是你們櫃臺要先幫我開電?(我故意問櫃臺先生)

沒有啊?按開關就可以(櫃臺先生一副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我按了,可是都沒有亮耶?你們房間是不是怎麼了?你要不要上來看看?(我裝出一副無辜又有點不高興的表情)

於是櫃臺先生跟我一起上樓去看,發現房間真的都沒有電,然後他又去試了電箱,看是不是跳電,一樣沒有用。

你們今天有開過燈嗎?(櫃臺先生問我)

沒有啊!下午進來放行李就出去了(指著牆角沒打開過的行李),根本都還沒坐下,也沒碰到,你們的旅館常這樣嗎?那現在怎麼辦?(我故意裝出一副不是很高興的表情)

這時櫃臺先生露出一副抱歉的表情,說他會立刻幫我們換一間,請我們稍等,然後趕緊去拿其它房間的鑰匙給我們,換了一間沒問題的房間。

後來我跟他反應,加住的房價他也願意從65降到55歐,只是因為還是沒有含衛浴,所以我跟妹就在第三天還是第四天搬到對街的旅館去囉。

這經驗告訴我們,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國發生狀況,可千萬要學會裝傻,當然先決條件要記得湮滅證據,不要笨到傻傻承認,否則將整間房間電源全燒掉,我們大概要被迫在巴黎工作還債啦!

 

災難三:

秋天微寒的巴黎讓人特別想來點熱湯,偏偏這個都市不大容易喝到,HOTEL也不提供熱水。幸好在希臘認識的好友分手前借給我們一套小湯鍋與電湯匙,就是為了對付這種渴望。

搬到對面HOTEL第一天晚上,我們到超市買了康寶濃湯與雞蛋,開心計畫煮個熱騰騰的湯來喝,自認為廚藝不錯的我,從台灣罐裝瓦斯爐到希臘電子爐都可以煮出還算不賴的佳餚,老妹也對我有絕對100%信心。只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使用電湯匙,想想應該也不是很難,在回到HOTEL之後便開始準備煮湯。

電湯匙熱度傳遞非常快速,鍋裡的水很快就滾了,接著倒入康寶湯粉攪拌再打入蛋花,熱熱的濃湯已經差不多成型。想不到這時湯水滾得異常誇張,越滾越大,水花開始用力濺起,忽然有種失去控制的感覺,因為害怕被滾燙的湯噴到,我趕緊先將電湯匙拿離鍋子

 

離開湯水的電湯匙燒得紅透,讓人有種暈眩的不祥預感。還在發呆時忽然冒出一陣火花,將我嚇一大跳,就這樣眼睜睜看著電湯匙燒斷。急忙將插頭先拔掉,可是悲慘的電湯匙燒斷後的灰燼已經整個掉入鍋內,整鍋湯也毀了,空氣中還瀰漫一股熟悉的燒焦味。老妹不可置信的問我難道不知道電湯匙不可以離開水,當時我還處在嚇傻狀態,鬼才知道電湯匙不能乾燒。

好吧!老天保佑,幸好沒有引起更大的火災(差點燒到旁邊的地毯與窗簾),只是熱湯夢隨著電湯匙燒成灰燼,心中不免感到悲慘,讓這個開始入冬的異鄉更加寒冷。唉~誰能預測到從國小三年級開始下廚到現在、對廚藝一向自信滿滿、可以用小平底鍋煮出一桌美食的我,竟然因為不會使用電湯匙,而成為料理人生中的一大挫敗啊!

HOTEL隔壁乾淨的肉店,大隻香烤雞腿只要1歐,很便宜哦~

Paris 巴黎遊記住宿:Paris Hotel 巴黎災難記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HOTEL附近的糖果店,正逢萬聖節前

Paris 巴黎遊記住宿:Paris Hotel 巴黎災難記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HOTEL樓下的法式餐館

Paris 巴黎遊記住宿:Paris Hotel 巴黎災難記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附近超貴的三星HOTEL,至少要九十幾~一百歐起跳

Paris 巴黎遊記住宿:Paris Hotel 巴黎災難記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