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美學文化小旅行,嘉義商旅設計新體驗(上)DAY+ HOTEL嘉義精品設計旅店

https://wp.me/p6d4ps-5u

 

對於「嘉義」!你的印象是什麼?
火雞肉飯、方塊酥、阿里山、高山茶、奮起湖?

對我來說,距離生長故鄉台南市才1小時車程的嘉義,除了以上幾項眾所皆知的名產,其他印象真的很模糊,明明離得不遠,但是從小到大前往嘉義的次數屈指可數,而且以路過居多。

這回受到嘉義商旅邀請,難得安排前往嘉義進行週休小旅行,短短兩天,嘉義在我心中大大改觀,從原本純樸小鎮記憶,瞬間轉為充滿藝術、人文、創意的文化之都,也讓我喜歡上這個適合探索的古城,相當值得前來體驗一趟不同於以往的悠閒文化假期。

由於旅店本身期待能讓更多人了解嘉義的美好,特別規劃幾個行程,提供旅客們來趟嘉義文化深度之旅,體驗更不一樣的文化藝術嘉義。這回我們的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

頂菜園鄉土館:搭乘老公車、鐵牛車遊鄉間、台灣古早味美食料理

板陶窯社區:百年黃金鐵道、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版畫DIY

嘉義商旅:跟著茶旅行-茶席演示與品茗

晚上-文化夜市美食探索

《第二天》

竹崎親水公園

竹崎車棧

山門咖啡:有機美味餐點

陶花源工坊:品好茶、手作陶、識柴燒

自行晚餐:嘉義老店-慶昇小館

 

承億文旅嘉義商旅訂房

台灣嘉義市垂楊路866號
05-2255-999
附近就是新光三越,走到嘉義火車站約10分鐘,蠻方便的。


2天的行程很豐富,充實又輕鬆,不過我想先分享這次讓我非常喜歡的嘉義商旅,因為這家舒服又漂亮的設計精品旅店,讓我連第二天都捨不得回家,要不是隔天還有工作,原本計畫多留一天,在此好好休息充電。

▼睡起來非常舒服的床,躺下去都不想起來了…

今年剛開幕的「嘉義商旅」原本是舊時「義美戲院」,刻劃著老嘉義人的印記,經過設計師的精采改造,蛻變成時尚設計精品旅店,整體風格呈現的精緻度與品味,實在很難想像這麼新潮的設計精品旅店,竟然坐落在嘉義市區。

▼大廳提供了蘋果電腦讓旅客上網,連放電腦桌椅都很有設計感。

嘉義商旅隨處可見創意設計巧思,並將嘉義特色融入旅店中,大廳的原木櫃檯表現出阿里山神木氣勢,櫻花則是春天柔美的語言,結合當代時尚家具、燈飾以及藝術品,從進入旅店的第一刻,便已進入一個新的藝術空間。

設計精品旅店的最大亮點,是每一層樓都以不同主題風格呈現,使用了茶、花布、水果、漂流木…等多種嘉義在地元素,旅客到達每一層樓都能感受不同風格,有趣又有創意。

▼每層樓也有不同主題的茶旅行裝置~

整個旅店的6~8樓中庭作了挑高,白天陽光透過屋頂照射下來,迴廊上以嘉義地方攝影作品佈置,呈現明亮寬廣的藝術空間,採光與設計兼具。

▼頂樓的設計感覺又前衛、又明亮、又溫暖

▼從8樓俯瞰挑高的中庭,寬廣又優雅

六樓有個休憩區,夜晚利用燈光營造溫馨氛圍,讓旅客們可以到此聊聊天,放鬆一下。

▼晚上大家也在這裡小聊一翻,這樣的氣氛,如果能有杯小飲料,或是一個沙發、一本書,一定很輕鬆。

▼使用的家具都是國際設計師作品

由於是舊戲院改建,建築本身並非方正格局,設計師刻意利用各種特殊空間,規劃出風格迥異的房型,各有特色,讓旅客每次來都有不同驚喜,也將空間做了最巧妙的發揮。

▼看得出來這是一間三角形的房間嗎

▼寬闊的家庭四人房,一旁還有小客廳,不但可以休息也可以聊聊天。

▼開放式浴缸呈現,讓空間有種特別的切割感

▼這也是一間有轉角的特殊空間,利用每面牆做出適合的安排

▼連浴缸的擺放也是隨著房間的角度

嘉義高山茶享譽國際,旅店特別與嘉義山歸來合作,邀請黃韋維老師擔任創意總監,將旅店與茶藝術相結合,藉由茶旅行概念的展現,讓旅客更能體會品茗生活藝術。

本次也安排了一場特別的茶席體驗,首先與黃韋維老師來場茶與嘉義的午後漫談,讓我們認識嘉義、了解嘉義,也慢慢喜歡上嘉義。

▼深入、輕鬆的講座伴著茶香,靜靜聆聽著嘉義的故事。

接著再由老師巧手奉茶,邊看老師充滿藝術的泡茶流程,席間邊喝好茶、邊聊茶,讓我輕鬆體驗喝茶的品味、喝茶的態度,享受喝茶的藝術與喝茶的樂趣,重新以不同觀點認識這門生活品茶學。

▼欣賞老師泡茶也是種藝術。

此趟的桃城漫活文化之旅,充實卻又悠閒,輕鬆卻又滿足,讓我感受到完全不一樣的嘉義,也喜歡上這個充滿人文、藝術的文化之城。意猶未盡的小旅行,還有許多地方、美食吸引著我,下次生活太滿的時候,我一定要回來桃城,好好的漫活一刻。

▼每個細節都能呈現優雅、時尚的品味。

▼一樓大廳的廁所也很有設計感。

▼早餐在B1的餐廳使用

▼我住的房間有個超大落地窗,房間坪數也很大,遠眺市景,心情也跟著寬廣。

▼浴室採用玻璃區隔,製造穿透感,害羞的朋友也可以將窗簾拉起啦。

▼浴室中也有黑白老街攝影照片

▼一幅畫?

▼其實是盥洗用品,很有創意與巧思吧。

▼我的房間浴缸區是最小的,其他朋友都是獨立浴缸,但浴缸很深、很大,泡澡非常舒服。

▼簡約的沙發,搭配黑白老照片,呈現出另一種風味。

▼每個房間除了沙發區,也有個商務辦公桌,方便出差或使用筆電。

▼書桌區也有茶杯組,可以泡杯咖啡、好茶,放鬆一下。

▼嘉義商旅的馬克杯

▼便條紙、信紙、信封、顧客意見表、鉛筆…每一樣都有DAY+的logo

▼房間與電梯出入,需使用晶片卡感應。

這回體驗的旅程是嘉義商旅特別規劃的「老地方 新生活 – 桃城行旅」
有兩個不同行程,蠻推薦大家來體驗一下。

承億文旅嘉義商旅訂房

台灣嘉義市垂楊路866號
05-2255-999
附近就是新光三越,走到嘉義火車站約10分鐘,蠻方便的。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4 thoughts on “桃城美學文化小旅行,嘉義商旅設計新體驗(上)DAY+ HOTEL嘉義精品設計旅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