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羅馬假期」

重溫「羅馬假期」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前陣子寫羅馬旅遊計畫時忽然很想重新溫習「羅馬假期」這部電影,在誠品買到新的DVD版199元,星期六夜晚,再次品味奧黛麗赫本的俏皮與優雅。

最早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看這部片子了,應該是五專時期吧!劇中美麗帥氣的男女主角與羅馬場景都堪稱經典。雖然是黑白片,重新品味也看到許多不錯的鏡頭。最後一幕男主角一鏡到底獨自緩緩走出華麗的大廳,感覺還真是孤獨與隨性。

而奧黛麗赫本的優雅與美麗真是不可思議,讓自己超想剪短髮的心情不斷浮動(為了不要賭輸5000元的一口氣,才難得留了這麼長)。

 

劇情中許多有趣的的設計橋段,即使它已經是部很遙遠的電影,卻仍然讓人看得到用心與精緻,背景音樂也相當有味道。

腦中不斷跳出一些想法,比較期待的是如果它是彩色多好,黑白片讓我老是不知道白天還是黑夜。但如果真要重拍,誰又能扮演奧黛麗赫本?奧黛麗赫本是無可取代的吧!

看完「羅馬假期」,又好想重溫「真善美」,我最喜歡的茱莉安德魯絲,在我心中她的優雅可以勝過奧黛麗赫本啦!以前買的錄影帶不知道丟哪裡去了,找個機會將DVD帶回來典藏吧!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5 thoughts on “重溫「羅馬假期」

  1. 板主回覆:
    其實兩年沒見妳
    已經覺得你長大很多了呢
    希望你繼續加油
    很快就能成為一位很不錯的女人哦~

  2. 板主回覆:
    那天看完電影,真想像奧黛麗赫本一樣勇敢的把頭髮剪了,
    不知道為什麼,把頭髮留長後,反而失去剪短的勇氣了…
    奧黛麗赫本真的很美…對吧!
    有空多多回來霹靂的世界吧!

  3. 她是人世間的精靈,她最大的美,非是外貌,而是那種永遠散發著青春活力的快樂,象鳥兒一樣的嚮往的自由與優雅。
    即使彈指已過數十年,即使是黑白的畫面,
    但當一看見她出現在螢幕上,背著嚴肅的大臣做著小動作,調皮的微笑,短髮的灑脫,
    依然讓人心動如昔。
    她,真的很美!
    其實小艾覺得,或許與頭髮長或短無關,也許羿文姐想念的,是短髮時的自由與心境吧。
    勇氣有些時候也很簡單,只要邁出第一步,就會接著有第二步三步啦^-^
    話說回來,習慣確實是個很迷的東西XD
    現在潛水修煉中~~ 希望下次相見的時候,自己能夠变的更成熟一點XD

  4. 所谓的经典,是无论过多久,里面或美好或悲伤的东西都能永远留住,在那一刹那。
    便是人心的永恒。
    永远的奥黛丽 赫本
    存在于所有爱人心中的,自由与美丽的公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