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在巨塔中

前鎮子連續外景外地工作三天,不清楚主要是什麼原因讓自己思緒紛雜,但在極度混亂的心情中竟也利用時間嗑掉四本書,算是近來相當難得的進度,但是沒想到同時看完幾本完全不相關的書,竟能引起化學反應,當然伴隨而來的就是睡眠不足卻要強做精神的工作。(這四本書分別為:「布袋戲殺人事件、基地前傳、白色巨塔」,以及利用等活動錄影開始前的一小時,腳酸也要優雅站在廣三SOGO書局中迅速K完的「佐賀的超級阿嬤」)。

再次閱讀白色巨塔,我已經不記得多年前剛出版時看它的心情,當時大概只是覺得故事寫得相當精彩吧。現在的我再度品讀這本書,內心卻不禁深受震撼,白色巨塔所述說的世界又何止是醫界風雲呢!人性、貪婪、名利權位的爭奪依戀、感情與背叛、動人的親情…,這個故事不就是整個社會的縮影嗎?無論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中,從小到大的每一個組織區域裡,永遠都會週而復始不斷發生一樣的事情。

於是又讓我聯想到基地前傳裡所談的「心理史學」,假使今天真要發展「心理史學」,尋找一個對的起端,預測出未來可能發生的世界,相對看來,白色巨塔也許就是那個可模擬的社會了…

當經歷過10餘年社會洗鍊之後,看了白色巨塔難免有更多的感觸,最後驚訝發現,原來無論再醜陋.再不符合邏輯與違背常理道德的事,貪婪.欺騙.心機.回扣.鬥爭.背叛…,到最後都可以合理化,不管走到哪裡,也都會有如輪迴一般不斷發生不足為奇。看淡一切,經歷了人情三溫暖,無論怎麼抗爭.努力,終究還是回到原點…。

這一切實在讓人沮喪,不是我不願意快樂抱著希望去面對人生未來,但是無能為力的疲憊感,10餘年的精力著實消磨殆盡,我開始懷疑究竟過去幾年,我到底抱著什麼樣的信念去付出,最後卻找不到目的地,是迷失方向嗎?我不清楚,我正努力的說服自己不要放棄,繼續尋找,或者重新再來一次,也許會比盲目的在大海裡掙扎來得快。醫師勸我不要想太多,我總是這樣才會讓自己不斷鑽進絕望的胡同中,甚至放棄一切…。只是即使我不去想,每天過著不知所謂的日子,是心理精神與身體都深刻感受到的痛苦,我很想快樂一點,真的!

前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恰巧看到白色巨塔電視劇完結篇,蔡岳勳導演剪輯了一段非常棒.非常沉默.卻令人震撼的片尾,也強烈震撼了我,看完之後我竟然獨自一人在中秋月光照射下的沙發上嚎啕大哭,因為心理湧起一種渴望追求夢想卻又徬徨害怕的悲傷與虛弱感,我應該請月光賜與我最大的勇氣,幫助我勇敢去追求自己的熱情,無論現實有多令人感到壓迫,當初我不也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放棄一切來到台北從零開始嗎?為何現在變得裹足不前啊!而每次悲傷難過的時候,永遠還是只能自己承受,因為我知道心裡的障礙除了自己,沒有人能理解,誰又能幫助我快樂一點呢!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One thought on “陷在巨塔中

  1. 妳應該要放輕鬆一點
    不然會傷害自己的
    心裡有事可以跟我說
    唉!偏偏妳老是藏在心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