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新聞:台北松山文創園區10/17-10/21【社造20-村落文化節】台灣社造20年 邀請大家來看改變的故事

二結王公廟要搬家、村民們如何集結千人一起來拉繩並登上媒體頭版、阿嬤們如何將農民常用的台客袋(俗稱茄芷袋)成功轉換成文青必敗的文創商品;想知道這股源源不絕的力量是甚麼!來一趟松菸,都能得到解答! 
  
今年適逢社區營造二十周年,為了讓更多民眾能了解社區營造的意涵,文化部將於10月17日(五)起一連五天、假松山文創園區,辦理【擁抱溫潤的泥土~社造二十村落文化節】;除忠實記錄台灣社造軌跡、完整揭露台灣社造20年並號召全國上下總動員、一次展現台灣各縣市「最能代表社造的一件事」,全新打造那動人故事的場景,讓更多人感受臺灣豐富的生命力與向上改變的力量。

溫潤,是臺灣最珍貴的品質~擁抱這塊土地的美好,謝謝你!

社造!臺灣社造工作已臻發展20年並開枝散葉,為感謝眾人守護了美好的二十年,也為下一個二十年奠定了基礎,在展覽中除展現各個角落對文化、生活、生產、生態等多元面向的成果,也想公布:新與舊、老與少、傳統與創新、老傳統與新作風…,於社區營造沒有一定的方法,只有不斷求新求變的熱情,想讓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展覽亮點更饒富回味;親子一定要看:從社造開啟的前十年開始,詳述當時的時代氛圍的時光走廊、文青、社造人不能錯過在各地縣市政府與社區民眾的努力下,從生態復育、人文關懷、創意行動與多元展現中,收集了22種來自各縣市的社造代表物,每一種都代表各縣市社造不同成果、更可前來猜猜看,它們來自哪裡!的互動遊戲…,象徵社造將台灣向上提升的力量—幸福氣球,也歡迎民眾接力寫下守護家鄉的幸福宣言,為台灣打氣!

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改變了臺灣?!請跟著巨人的腳步,走向…臺北市松山文創園區,一探究竟!也見證著一步一腳印、深耕沃土用熱血留下印記的人們!

 
l展覽日期:2014年10月17(五)~21(二)
l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3號倉庫、文創大街
                       地址 | 110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
l展覽時間: AM11:00~PM19:00
l展覽票價:免費入場
l展覽官網:文化部網站 www.moc.gov.tw/
l展覽粉絲團:請搜尋臉書 社造20-村落文化節
                       網址 | www.facebook.com/CE20F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