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一般的慘病杭州行

從來沒有到一個地方,無論是玩還是工作會讓我覺得那麼痛苦的,每天只想著把今天熬過去就好…,但是卻一直處在很痛苦的狀態,甚至躲到廁所偷哭(其實是咳嗽咳到吐又哭)。

這次到杭州出差,春天換季氣候把我害慘了,每天氣溫從十幾度~三十幾度隨時看老天的心情起起伏伏,加上工作量太大幾乎沒睡的狀況下,空氣也不好,最「讚」的是公司貨物沒地方放,只好放在我的房間,在我重感冒+發燒+流鼻涕+咳不停的情況下,大量的粉塵再跟我的過敏性呼吸道炎一起聯手,把我真的整慘了。

身為團隊總執行的我硬撐兩天發燒的身體,第三天知道不行去打了點滴,手都打到瘀血依然沒啥鳥用,大陸醫生還是蠻恐怖的,甚至不開藥,打了點滴也只能退燒,接下來就越來越慘。

總之幾乎讓我想乾脆整個放棄倒下來算了…,有聽過咳嗽咳到停不下來就算了,還會咳傷脖子肩膀的神經,到後來脖子痛到頭抬不起來。


第四天開始變成啞巴了,完全失聲將近一個月,我一度相信我這輩子再也不能說話了,連台灣電話過來,只能拜託同事幫忙說,這一下又要感謝簡訊的好處,上個月七千多破紀錄的高額手機費,八成有一半是發簡訊,誰教我不能說話…。

其實生病對我來說真的沒什麼了不起,從小就是病貓的我自以為久病成良醫,因為每回去上海杭州都會發燒,這次出發前也打包了感冒藥、維他命…一堆有的沒有的,結果包含在大陸當地買的藥,朋友推薦的…加起來大概吃了二十幾種,結果就是…全部都沒有用。

上海脖子因為已經完全抬不起來,可是又會一直咳,一咳整個頭、脖子、肩膀就痛到不行,整個肌肉跟神經都拉傷了。從台灣到上海工作的表哥也是有執照很高首的整脊推拿師,我一到上海他馬上幫我治療,結果就是本來會動一點點的脖子完全不能動了,因為發炎的更厲害。這告訴我們脖子痛還是不要亂推拿,不然會有變成植物人的可能性。

身為良醫的我,擦了香港最有效的跌打藥黃道益也沒用,更妙的是整個大上海沒有賣一種叫做肌肉鬆弛劑的肌肉神經消炎藥,每家藥房都只有中國出產的,大概超過百來種的外擦、外敷的跌打藥。

最後我有史以來最恐怖的上海之旅恨不得趕緊結束,因為沒有一天睡得著,每天都是一直咳,咳到胸口痛。

上海熬了三天,往香港的飛機上我只能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的翻來覆去,因為脖子已經完全撐不起來了,可是愛玩的我還是要再香港住一天。

一到旺角馬上找家藥局進去問有沒有肌肉鬆弛劑,藥師聽完我的症狀,給了一瓶很貴的進口藥,只要一天一顆。

唉~一路上我已經痛苦到管他什麼藥,有機會就吃吧,就算懷疑也不管了,
想不到…
過了兩個小時後,我的脖子跟肩膀完全就像沒有故障過,
可以去頭頂足球一百下了,
心裡開心的吶喊著,
只想說:「西藥還真是他媽的神奇」。

可是咳嗽依然沒好,直到回台灣隔天馬上往三總胸腔內科跑,檢查之後是我的過敏性氣喘加上感冒造成慢性支氣管炎,好樣的,吃了醫師開的藥,第三天吧!我就完全不咳了…。

該說什麼呢?不是歌頌台灣的醫師或是香港的西藥有多神奇,今天寫下這個經驗是要提醒自己還真不是良醫,下星期再去上海是不是應該考慮去找三總醫師多帶一些藥,不然到了外地,醫療設備真的不發達的情況…唉~ 我真的不是水土不服好嗎? 只能說杭州我真的不想再去了…。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