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肌

前陣子看到型男大主廚阿基師教觀眾做糖醋里肌,因為我雖然做過糖醋排骨,但是對糖醋醬汁一直不太能掌握,當下立刻將作法抄下來,隔幾天買材料回家試作,結果~真的非常好吃,分享一下作法。建議大家真的要照比例調味,因為我不愛吃甜,第二次作故意少放了點糖,味道就不怎麼對,其實照阿基師的比例也不會真的很甜啦,大家有空試試看。

因為煮完也吃的差不多才想到要拍照,所以只剩下沒幾塊,應該還是看得出來油亮油亮的,但是真的不油,一點也不膩,里肌肉很嫩,好吃喔~

糖醋里肌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糖醋醬汁★先調好備用,水與其他調味料的比例為2(水):1(醋、糖、蕃茄醬)。 

      8湯匙:4湯匙白醋:4湯匙白糖】調好在碗裡備用。(醬汁想多一點的話,也可以12:6:6,只要符合基本比例就可以。)

      4湯匙蕃茄醬(蕃茄醬先不跟前面的水醋糖調在一起)。

★材料★

1.       青椒紅椒洋蔥:,大約各半顆,切大片備用※此為配色用,不必很多,我不敢吃青椒,所以只有放洋蔥,其實我也不敢直接吃洋蔥,但是可以接受味道,青椒味道我就真的沒辦法,考慮下次加點大塊牛蕃茄或是紅蘿蔔配色。)

2.       里肌肉300g大塊里肌肉先逆紋切1.5cm厚片,再斜切成適當大小片狀,切完每塊面積約3×5cm大小,自家吃隨個人喜好切,切好先醃。

3.        里肌肉醃醬2小匙醬油少許地瓜粉少許米酒全蛋打散(※一顆全蛋可醃一斤肉,所以依實際肉的比例放蛋,不要過多,不然會太濕,地瓜粉會沾不住)。

4.       大蒜兩小瓣切片備用,等一下爆香用。

步驟一:油炸里肌肉、配菜。

1.        先將油熱至160度中低溫,關火,將醃過的里肌肉丟入油炸,數40秒即可撈起。

2.        起鍋前,將切好的青椒、洋蔥丟入稍微過油,炸一下跟肉一起撈起,放在旁邊備用。

步驟二:混和拌炒。

1.        炒鍋中放入約1湯匙油,油熱先將4湯匙蕃茄醬放進去炒,脂溶性的蕃茄醬加熱後會跟油溶在一起,變得油亮,而且茄紅素才會被釋放。

2.        加入蒜片爆香,再加入預先調好的醬汁【8湯匙水:4湯匙白醋:4湯匙白糖】一起炒。

3.        所有醬汁炒過相溶後,舀一些起來碗裡調少許太白粉勾芡,再倒回鍋裡。(不要另外用冷水調太白粉,比例會不對。)

4.        最後將炸過的里肌肉、椒類、洋蔥倒入拌炒,跟鍋中醬汁拌均勻就可以完成。(因為肉已經熟了,不要下鍋太久,以免肉變老,只要跟醬汁拌勻就好。)

作法還蠻簡單的,照阿基師給的醬汁比例作法,口味很專業,不輸外面的餐廳,里肌肉真的不能炸太久,不然會過老,想吃香嫩的里肌肉,一定要數40秒就好,呵呵!

糖醋里肌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