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燈會【2020月津港燈節.海市蜃樓】奇幻登場~花海 交通 停車 路線 走春一日遊

麻吉小兔吃貨旅行團

部落格:https://www.coolplayer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jitoplay/

訂閱麻吉小兔的Youtube旅遊美食頻道:Usagi Machi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規模一年比一年大,也越來越國際化,知名度都快要超越鹽水蜂炮了。

2019年春節老爸一直唸著想去走走,但我因為怕人潮太多就沒去,後來老爸仙逝,這便成了自己很大的遺憾。

【2020月津港燈節】邀請更多海內外優質設計團隊參與,籌備時期便很期待,趁著開幕前幾天去走了一趟,真的很精彩,質感也非常棒,非常推薦大家春節帶家人一起去走春,包含鹽水花海、月津港燈節、鹽水美食、老街風光,可以輕鬆走走。

活動資訊

2020月津港燈節:海市蜃樓Mirage 
[ 地點 ] 臺南市鹽水區月津港
[ 展期 ] 2020.01.18~2020.02.16
[ 點燈 ] 每日17:30~23:00

路線/停車

鹽水信義路花海→巷弄燈區:月之美術館(月津故事館)、鹽水八角樓/連成兔行(可愛的兔子巷)

→鹽水老街/市場→鹽水美食:鹽水意麵/冬瓜茶/炭烤雞蛋糕…

→永成戲院

→月津港燈節/月津港親水公園:可從『興隆橋』作為起點,沿著親水公園參訪各區燈節藝術

燈節期間車子人潮都很多,附近有規劃停車場,也有大眾交通,建議大家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前往,或將車子停在周遭的停車場慢逛。

(官網燈區地圖)

交通

官網詳細交通介紹

【台鐵新營站轉乘公車】
新營火車站站前 → 新營客運總站 → 轉乘棕幹線、棕1、棕2、棕3支線公車→ 護庇宮站、鹽水站、鹽水地政事務所站
新營火車站站前 → 新營客運總站 → 轉乘月津港夜間免費接駁專車(新營站 – 鹽水橋南老街) (18:35-22:35) → 鹽水(橋南老街)臨時站位(除夕當日不行駛!)

 

【高鐵嘉義站轉乘公車】
高鐵嘉義站2號出口第2月台 → 公車黃9 → 新營客運總站 → 轉乘棕幹線、棕1、棕2、棕3支線公車 → 護庇宮站、鹽水站、鹽水地政事務所站。
高鐵嘉義站2號出口第4月台 → 阿里山公車「166電動巴士」→ 鹽水站
*提醒您,末班車時間如下:
阿里山公車「166電動巴士」,往嘉義高鐵站方向 19:00
公車黃9,往嘉義高鐵站方向 20:40

 

【月津港接駁專車】(免費)
夜間加班車:「新營站-鹽水(橋南老街)臨時站位」 (18:35-22:35)
例假日夜間加班車(1/18-19、1/23、1/25-29、2/1-2、2/9、2/16)
「新營太子宮-(橋南老街)臨時站位」(18:00-22:40)
「新營轉運站-鹽水(信義橋)臨時站位」(18:00-22:50)
*除夕當日不行駛!
*元宵節當天鹽水市區實施交通管制,將另行公告公車改道行駛班表及停靠站點

 

【自行開車】
國道1號 → 在新營交流道下 → 往鹽水區方向172線 → 過新營市區明達中學後 → 鹽水區南門路 → 橋南街右轉 → 台南市鹽水區鹽水月津港
國道1號 → 在新營交流道下 → 往鹽水區方向市道172線(鹽水區忠孝路) → 鹽水區仁愛路 → 右轉鹽水區金和路

2020月津港燈節展出

興隆橋

 

鹽水信義路花海

建議中午或下午抵達鹽水先到信義路上的花海走走,各種花卉讓人心情愉悅。

 

關於月津港

(擷取自官網)四百年前,這裡曾是倒風內海的天然良港,舟楫往來、絡繹不絕。隨著河道淤積、地勢變遷,從原本的海港、河港到今日的親水公園,曾經繁榮的商港只剩下歷史記憶。跟著文史工作者的腳步與介紹,腦海隨著文字浮現出商港的畫面,宛如腦中內建了擴增實境,交疊在這片公園之上,雖然每個人的海港、船舶、生態的片段想像可能不盡相同,卻組織成一片完整的港口意象。

// 歷年燈區場域最大的燈節盛事 //

月津港燈節乘載了10年的歷史,今年更首度擴大燈區範圍,
並融合了科技互動的AR擴增實境技術。

共有三大燈區,共計52件作品,
穿梭在整個鹽水的巷弄、水域、虛實交錯的空間之中。

 

巷弄燈區

月之美術館秋季展:月光之城

由月之美術館秋季展開啟序幕,秋季展作品穿梭在鹽水巷弄之間,共計7件作品
▸ 每日點燈時間 / 17:30 – 22:00

鹽水八角樓

連成兔行 Liancheng Tu Hang

官網說明:禹禹藝術工作室/YUYU ART STUDIO
作品運用古月津八景之一『赤兔望月』文本為發想,透過與學校合作共創的階段課程,將古詩中對於空間的無限想像透過互動繪製的方式傳達到新世代的學子心中,想像穿梭跳躍在連成巷內的兔子為早期商行繁榮的人潮,搭配現代LED燈具重現連成巷內的古早美容燈閃爍的盛況,複寫商行繁華”輝煌燈斗夜迢迢”的韻味,希望讓新時代的青年學子加深對於在地歷史文化的了解外,更能從鹽水古詩人的辭彙智慧中了解想像開創的獨特價值。

這個巷弄全都是各種可愛的兔兔,真的拍不完,超級Q啊

永成戲院

 

水域燈區

由橋南老街頭的興隆橋,至信義橋,共計22件作品
包含擴增實境、聲光表演作品
▸ 每日點燈時間 / 17:30 – 23:00

 

1. 流冰之花 Drifting Flowers

2. 海市物件 Imaginary Cities

3. 地上的星河 Galaxy on the Ground

4. 人魚的旋律 Lighthouse

5. 光合光盒 PSN-lightbox

這是個人覺得非常美的燈光藝術,大家可以看看影片,非常奇幻。

7. 海波浪 Wave

8. 等高落差 Contour Drop

9. 深海飛行 Balloon Ship

12. 運用幻象-洞  Use Your Illusion – Hole

13. 穿越鯨昔 Whale of A Time

這趟因為時間有限,而且天氣有點冷,所以只有繞了一圈親水公園,光是這圈就很精彩了,其他還有非常多作品,值得大家慢慢欣賞。

徵件燈區

徵件燈區從月津港親水公園水域的信義橋起,至水秀橋(近南榮科大),共計23件作品。

▸ 每日點燈時間 / 17:30 – 23:00

開幕表演彩排

當晚巧合看到開幕表演彩排,演出非常精彩,1/18(六)開幕值得關注。

 

2020月津港燈節:海市蜃樓Mirage  
[ 地點 ] 臺南市鹽水區月津港
[ 展期 ] 2020.01.18~2020.02.16
[ 點燈 ] 每日17:30~23:00

官方網站:https://www.yuejinlanternfestival.com/

 

麻吉小兔吃貨旅行團

部落格:https://www.coolplayer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jitoplay/

訂閱麻吉小兔的Youtube旅遊美食頻道:Usagi Mach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