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22最新【南埕衖事 | 藍帶甜點冰淇淋】日本建築師打造老屋新生絕美建築空間

 

台南無論美食或是建築,總是不斷有新的作品讓人驚艷。

位於忠義路與中正路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弄中,一棟屋齡超過一甲子的廢棄建築,有建築背景的新業主找來日本自然派建築師藤本壯介打造出全新【南埕衖事Tainan Lòng Story 複合式冰淇淋甜點專賣店藝文空間】。

邀請藍帶甜點主廚推出具有特色的『冰淇淋+甜點』,以『冰淇淋甜點專賣店』、『建築』、『展覽』、『設計』的複合場域呈現,而且特別的是入場要買「門票」,希望大家來到這裡能夠細細品味欣賞【南埕衖事】用心提供給大家的「視覺、味覺、美學」精緻感受。

小兔超愛尋訪建築,以前到日本或國外也是追逐許多建築景點,這次知道【南埕衖事】真的很興奮,還沒開幕也跑去拍了外觀(中西區小孩住附近真的很方便),台南能夠有這麼多美麗的建築,真的是很幸福。

9/9開幕便吸引非常多人潮,建築非常有趣也很有特色,經營團隊來自台中,這點讓小兔相當意外,花了2年打造此建築空間,相當值得推薦大家一訪【南埕衖事】。

 

資訊/營業時間

「走在巷衖的隙、停在巷弄的味」

Take a walk with your heart, taste the feeling at Tainan Lòng Story.

南埕衖事 ▍(2022/9/9正式開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99號 (入口佇巷仔內)

官網│ www.longstory.com.tw

FB│ 南埕衖事

IG│ www.instagram.com/tn_long_story

營業時間| 11:00 – 19:00

?採現場購票依序入埕,無提供預約服務

https://wp.me/p6d4ps-7Gv

入場方式

南埕衖事分為「南埕衖事」和「衖 Lòng Stairs」兩個區塊,皆需購票進場。

「衖 Lòng Stairs」每日有場次、人數限制,需先購票劃位。

票價

南埕衖事 NT.200 元,門票可折抵 NT.150 元消費 (不包含 衖 Lòng Stairs)

衖 Lòng Stairs NT.150 元/場 (每場 1 小時)

後巷入口

建築的正面其實在忠義路上,可是入口要從中正路或永福路的巷子進去,才能體會府城的巷弄文化。

購票資訊

大廳買票區,分成兩個區域。

一邊是【南埕衖事】冰淇淋甜食專賣店,門票200元,可以抵消費150元,也可以購買伴手禮。

一邊是參觀前面建築「衖」,門票150元,會送一把可愛的小扇子,有分場次專人帶入場。

垂直巷衖Lòng Stairs 立體迷宮空間

參觀「衖」的建築部分,會先搭電梯到7樓,再一層一層走下來。

衖的設計有如一座白色的立體迷宮,很像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學院裡會移動的樓梯,空間穿透,用許多樓梯連結,有些樓梯似乎可以走,卻其實沒有路,最終只有一條才是正確的道路。

線條構築的空間,光影交錯,真的很喜歡這裡,也非常適合拍照。

官方介紹

模糊巷弄與建築界線,將台南的巷弄轉化成垂直的建築立面,⽤不同的視角俯瞰、遊逛及感受台南這座城市。

建築師|藤本壯介 Sou Fujimoto

  • 日本新⽣代建築⼤師
  • 日本建築⼤獎、JIA新⼈獎等獎項的獲得者
  • 2005年起連續三年贏得英國建築評論雜誌AR Award⼤獎
  • 2008年日本建築學院獎(JIA)建築⼤賞
  • 2012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金獅獎

來到一樓就是忠義路,對面是首府米糕,早上原本要去吃個米糕再來的。(從小吃到大)

面對忠義路這一面就是【衖】,樓梯交錯的空間非常美。

迺迺小賣所

面向忠義路這邊也有一個外帶區,但這邊不是入口,還是要從後巷進去。

店家介紹:

現點現烤香氣撲人的小餐包,搭配迺迺特製風味抹醬,香甜不膩口的甜味小餐包,鹹口味與乳酪醬酸鹹融合,在嘴饞時刻滿足你小飢餓的肚皮,隨手一顆伴你四處迺透透。
迺迺(ㄋㄞˇ)從忠義路99號出發,甲你相揪來迺街。

南埕衖事 冰淇淋甜食專賣

建築後半部是【南埕衖事 冰淇淋甜食專賣】,從2樓~5樓都是,整棟建築空間也很美,可以先從2樓逛到5樓,再挑喜歡的一層樓找位置休息吃甜食。

2樓跟4樓都有點餐區,小兔最喜歡4樓,建議可以逛到4-5樓後,在4樓點餐。

2樓也有伴手禮區,除了煎餅禮盒,也有可愛的搧涼扇(善良)。

圖:4樓有個空中花園非常美麗,這層樓是我最喜歡的空間。

冰淇淋甜食專賣

由於2樓到5樓空間太大,先PO一下甜點跟冰淇淋,這裡以冰淇淋為主,有非常多口味。

檯面上的甜點我們各挑一個,然後選擇百香果+福源花生口味冰淇淋。

冰淇淋-百香果+福源花生口味,還有一面餅乾扇子超可愛。

【達克瓦滋/焦糖奶油&栗子】其實這個有點像台式馬卡龍,中間的餡好吃但是很甜,這裡甜點都不錯,可是都超甜,因為來台南的關係嗎XD

【南埕衖柿-地瓜麻糬】這是用柿餅做的甜點,口味不錯,不過也很甜WWW

【玫瑰金磚 費南雪】香味不錯,這個甜度比較適中,口感扎實但鬆軟,沒有想像太乾的問題,蠻好吃的。

【松露乳酪司康】這個是我最喜歡的甜點,起司鹹鹹的司康口感也很好,很好吃。

南埕衖事 建築空間

從2樓到5樓,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空間設計,很多角落細節都很有風格,悠閒又舒適的空間。

【2樓】

超美的天井

3樓

4樓

上到4樓會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這樓梯有種可以走到天堂的美。

4樓也有點餐區

開放式用餐空間很寬闊,不像2、3樓有一些隔間,外面還有一區空中花園,綠意讓整個空間更美、更舒壓。

前往5樓

5樓也是空中花園區,有種走進熱帶森林的感覺,好喜歡這裡,可是夏天有點熱,冬天再上來坐。

 

結語

【南埕衖事】整個建築真的改造的非常棒,每一處都很細膩,可見經營團隊的用心,這樣的空間只有冰淇淋甜食好像可惜了點,未來還會有展覽與其他規劃,但如果平時想跟朋友喝咖啡也可以來這裡坐,環境非常舒服,也可以聚會,因為空間很大、座位很多,應該都會有位置,也比輕鬆沒壓力,不用怕排隊等入場。

南埕衖事就在林百貨對面巷弄中,這一區在日治時代稱為「末廣町」,中正路又稱末廣町通,是府城最熱鬧的地區,可以跟林百貨、南美館二館、台灣文學館、孔廟一起逛;忠義路的首府米糕也是美味老店(這天13:30竟然售完QAQ,沒吃到),可以排一起,這天逛完米糕賣完又去隔壁吃了金禾生魚片丼飯也很好吃,也可以走到民生路去吃裕城冰果店。

無論是台南親友或是來訪的遊客,推薦大家到南埕衖事逛逛囉。

 

「走在巷衖的隙、停在巷弄的味」

Take a walk with your heart, taste the feeling at Tainan Lòng Story.

南埕衖事 ▍(2022/9/9正式開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99號 (入口佇巷仔內)

官網│ www.longstory.com.tw

FB│ 南埕衖事

IG│ www.instagram.com/tn_long_story

營業時間| 11:00 – 19:00

?採現場購票依序入埕,無提供預約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