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瑪莉洋房 義法料理】

https://wp.me/p6d4ps-8d

 

以法國宮廷為主題,取名自法國國王路易十六的皇后瑪莉安東妮,位於台南市政府後方怡平路口的「瑪莉洋房」餐廳,全店裝潢從入口、裝飾、餐具、桌椅…每一處皆呈現宮廷華麗風格,高雅氣質的用餐環境,精緻創意的歐式餐點,讓每位到訪客人有如回到16世紀的古歐洲皇室。

已經不是第一次到「瑪莉洋房」,由於這裡的西式餐點精緻美味,母親節前夕特別帶了91歲高齡的祖母到這裡用餐,原本想來吃他們的早午餐,結果因為假日不提供早午餐,因此改點其他餐點,店內的氣氛還是很棒,白天來的話,大片的窗戶讓陽光灑落室內,清新明亮又舒適的環境,很適合來此享用早午餐。

 

《瑪莉洋房》
台南市怡平路1號2樓
06-297-7588

跟兩位妹妹帶了祖母來到「瑪莉洋房」慶祝母親節,氣質高雅的祖母真適合在這裡享用她最愛的咖啡呢。

假日不提供早午餐,因此今天點了「迷迭香烤春雞」、「奶油牛肉燉飯」,套餐份量不少,祖母跟我們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兩份套餐外加湯品、飲料一起吃。

前菜上了炸薄餅搭配蕃茄鴨肉醬,實際名稱我忘了,薄餅吃起來像玉米餅,但是很薄又酥脆,加上蕃茄鴨肉醬,相當美味。

「蕃茄蔬菜牛肉湯」清爽入味,很開胃的一道湯品。

「奶油玉米濃湯」喝起來就像巧達湯,口味鮮美,湯中還有雞肉,很豐富,喝完就蠻飽的。

沙拉有自製沙拉醬與油醋兩種,加了一點點葡萄醋,酸酸甜甜很爽口。

「迷迭香烤春雞」份量比一般餐廳的春雞還大上許多,烤得恰到好處,雞肉鮮嫩有彈性,散發淡淡香草香,吃起來也是爽口不油膩。

「奶油牛肉燉飯」特別為了祖母把飯煮得爛一點,不然一般燉飯吃起來會比較生硬,味道適中,牛肉味道香甜,不會感到口味過重。

「起士蛋糕」香濃又軟,不會太甜,很順口。

「比利時蘋果啤酒」嗜酒的老妹大中午就想喝啤酒,不過在這麼氣質優雅的餐廳,當然就來杯優雅的比利時蘋果啤酒,酒精濃度才5%,喝起來像氣泡甜酒。

今天帶了祖母來這邊用餐,祝福祖母身體健康。

祖母跟我們姊妹兩感情最好了。

「瑪莉洋房」位於此轉角建築二樓,樓下前方是小7,前面就是台南市政府,並不難找。

入口提供了MEUN供客人參考。

一樓便已開始裝飾濃濃法國風,也有電梯可搭,方便年長行動不便的長輩來用餐。

法式白色大門與吊燈,相當有味道。

沿著華麗的美麗長廊,穿過拱門便是用餐區。

法式拱門真的很美,另一端連結的是一間包廂式的大桌廳區。

主要用餐區空間寬敞,每個桌椅都使用了不同的法式家具,風格各異,各具特色。

無論是原木桌椅或是沙發椅,都讓用餐顧客感到很舒適。

坐在窗邊可欣賞台南市政府的公園綠地。

舒服的沙發讓人想在這邊好好閱讀一本好書,喝上一杯紅酒。

另一間大桌廳呈現的是歐式皇宮豪華的用餐氛圍。

此桌約可坐10個人,如果人多聚餐,可以預定這個位置。

介紹一下上回吃的「早午餐」,套餐含有麵包、湯品、沙拉、主菜、飲料,份量十足。

麵包相當香軟Q彈,加上奶油很好吃。

除了主菜外,可選擇要荷包蛋、太陽蛋或是法式炒蛋,這一份主餐是牛排。

另一套選擇的是太陽蛋加漢堡排,漢堡排Q彈鮮嫩多汁,口感紮實,很美味。

「早午餐」甜點布丁放在雞蛋杯中相當可愛,加上一壺紅茶,真是個美麗午餐。

每一處都是精緻的擺設,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瑪莉洋房」是成大附近「太妃公寓」分店,但風格完全不同,很適合姊妹淘、情侶或是家庭聚餐。

來此用餐記得要提前訂位喔!

 

《瑪莉洋房》
台南市怡平路1號2樓
06-297-7588

這是我那個超級愛喝的老妹,看到酒笑得多燦爛。

家族最小的小妹妹,我們兩個最愛到處吃吃喝喝囉!

來到這裡蠻適合拍照。

柔和的陽光拍起來特別好看。

甜點真的很好吃呢!

 

 

 

 

2 thoughts on “台南【瑪莉洋房 義法料理】

  1. 板主回覆:
    這家餐廳拍照超好看,白天光線很漂亮,裝潢也非常精緻,推薦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