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信義街【筑馨居(預約制)】清朝百年老屋中式無菜單料理餐廳~2022米其林《臺南》必比登推介

 

位於信義街的【筑馨居】是棟清朝至今的百年老屋,大約是2015年左右,小西門時光驛棧(AKIRA明食堂)還在信義街,老闆勇哥剛剛承接筑馨居,整修老屋花了非常多心血,用來收藏他的老件,也用心做中式無菜單料理。

為了做好料理,勇哥到處找來很棒的在地食材,甚至還契作包下一間養雞場,那雞肉之好吃,讓人念念不忘。

另外「魷魚螺肉蒜」也是非常推薦的一道經典台菜,這道菜現在不常見,筑馨居做得非常道地又充滿獨特風味,讓我們懷念起小時候爸爸的味道。

2021年因為疫情三級,合作的台南鮮蚵餐廳無法料理,勇哥又不希望蚵農損失太多,就用便宜價格跟親友們分享,小兔全家族都很喜歡,買了很多,那鮮蚵之肥美優質也是讓人時時刻刻都很想念,可見勇哥對食材的用心。

雖然是無菜單料理,食材也非常優質,但價格卻很實在,如果一定要推薦台南必吃餐廳,小兔都會推薦朋友去筑馨居,在百年老屋中享用道地精緻台菜,絕對值得一訪。

 

【筑馨居】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預約電話:0927-307-890

https://wp.me/p6d4ps-7xg

清朝時期留下來的百年老屋,在此享用古早味台菜很有氣氛。

後來在正對面擴增一間老屋用餐區,座位也更充足。

招牌料理之一:魷魚螺肉蒜

筑馨居提供許多優質台菜中式料理,每一道都很用心,因為吃過多次,分享一下各種菜色,無菜單不一定每次都一樣,會依照季節變化,所以大家參考就好囉。

喜歡台灣文化的勇哥,筑馨居也有古早味手工豆花,滑嫩好吃,以前假日有時在店門口一碗才10元,只是為了讓大家體驗一回小時候的童年美味,真的很可愛。

疫情期間筑馨居分享的超大鮮蚵

 

勇哥是個非常熱心親切又樸實的前輩,最早在南站便跟勇哥當過鄰居,後來勇哥還承接了二手書店改造孔廟對面知名的【艸祭Book inn】書店青年旅舍,無論是料理或是民宿不但自己用心,也幫了台南在地很多業者,是小兔非常敬佩的前輩大哥。

去年公布米其林要來台南時,小兔就跟朋友說如果我是米其林,那一定不能錯過筑馨居,果然2022年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實至名歸,恭喜筑馨居,也推薦大家到百年老屋品嘗美味。

 

【筑馨居】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預約電話:0927-307-890

勇哥收藏很多老物件,到筑馨居用餐也有機會欣賞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