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超浮誇巨蛤宴《蛤?!卜卜蜆打邊爐 | 台中公益店》12斤500顆以上蛤蠣八種吃法.龍蝦海鮮烤鴨大滿足

 

年末尾牙季開跑,好友們聊到要約吃尾牙,知道台北大安區已經有兩家店的《蛤?!卜卜蜆打邊爐》竟然在台中公益路也有分店,無論台北桃園或是台南高雄,搭高鐵到台中聚會都很方便,於是北中南一起相約到台中聚餐。

沒想到主打港式風格的《蛤?!卜卜蜆打邊爐》裝潢跟美食全都充滿香港味,復古又懷舊的港式空間、澎派道地的海鮮與港式料理,都讓小兔超級想念香港大排檔與餐廳,甚至聯想到周星馳食神的電影場景,尤其吃到幾道以前在香港才曾吃過的口味真的猴賽雷,還以為回到香港,一問果然主廚老婆與岳父是香港人,在香港住過很久,經歷過香港利苑酒家、故宮晶華、世貿聯誼社…等知名粵菜餐廳,難怪口味這麼道地,真的好好味、好好食啊~。

耳邊不斷響起香港老歌,像是「天才與白痴、愛情陷阱、每天愛你多一些、一場遊戲一場夢…」(不小心就暴露年代),這天尾牙好友們邊吃邊聊、邊猜歌哼歌,真的猴嗨森,《蛤?!卜卜蜆打邊爐》也太適合聚餐了。

而這次聚餐的主角【巨蛤宴】實在浮誇到驚人,重達12斤(將近8公斤)超過500顆以上的新鮮蛤蠣八種吃法,加上6大隻鮮活波士頓龍蝦、鮮活九孔鮑魚、牛奶干貝、台灣現流白蝦…等澎湃海鮮盤,以及30盎司大肉盤、廣式片皮鴨、各種港式料理、季節料理,還有餐廳獨家飲料與超好喝啤酒,真是超級大滿足。

巨蛤宴

這次好友尾牙聚餐挑選超浮誇的【巨蛤宴】,定價$23,888加一成,但是提供的菜色數量新鮮美味又浮誇的豐盛,真的非常超值,雖然餐廳建議14人用餐,但是20人也絕對夠吃,聽說還沒有客人挑戰吃完的。

只要包廂坐得下,大家庭或是部門聚餐都很適合。

都有專人桌邊服務,煮出來的海鮮超美味。

浮誇12斤新鮮文蛤8種吃法

重達12斤(將近8公斤)超過500顆以上的新鮮蛤蠣,光是滿滿的蛤蠣推出來看了都很嗨。

蛤蠣是從彰化養殖地每天精選9分半文蛤直送台中,新鮮又美味。

蛤蠣8種吃法:4種蛤蠣鍋物、4種蛤蠣料理。

主廚會根據季節變換料理方式,無論是慢煨、酥炸還是爆炒,每道都帶來全新味覺體驗!

【4種蛤蠣鍋物】

  1. 大SIZE正宗原味卜卜蜆
  2. (4選1)新創黑蒜卜卜蜆 / 正宗原味卜卜蜆 / 正宗辣味卜卜蜆 / 胡椒勁味卜卜蜆
  3. 翠玉瑶柱雞白鍋
  4. 港式雞煲

【4道獨家蛤蠣料理】

  1. 蛤式水瓜烙
  2. 酥炸七味蛤
  3. 豉椒炒蛤蠣
  4. 上湯娃娃菜煨蛤蠣

4種蛤蠣鍋物

大SIZE正宗原味卜卜蜆

滿滿新鮮蛤蠣,湯頭也是濃濃的鮮味,非常的鮮甜,也可以用來涮蔬菜與肉品。

新創黑蒜卜卜蜆(4選1)

(4選1)新創黑蒜卜卜蜆 / 正宗原味卜卜蜆 / 正宗辣味卜卜蜆 / 胡椒勁味卜卜蜆

黑蒜比較特別,所以我們選了【新創黑蒜卜卜蜆」,甘甜不死鹹,有一點像ㄌㄚˊ仔的滋味。

剛上桌是冒煙的,不過因為塞車小兔比較晚到,感謝璇璇支援圖片。(圖:飛天璇)

翠玉瑶柱雞白鍋

雞湯搭配白菜真是絕配,這湯超級好喝,涮肉品也很讚,雞肉超嫩的。

港式雞煲

這道真的很好吃,一開始看到好興奮,沒想到是辣的,不敢吃辣只好吃一點點,但味道超好,真想多吃一點。

4道獨家蛤蠣料理

潮州蛤仔烙

餐廳說此菜為潮州菜代表之一,就像蔬菜煎餅,有絲瓜跟蛤蠣,口味有點像廈門蚵仔煎,我跟妹妹都很愛,默默吃了好幾塊。

酥炸七味蛤

大家都說很像炸蚵仔,改成鹹酥蛤仔加上九層塔,好香好下酒。

豉椒炒蛤蠣

炒功十足、香氣十足,香港大排檔風味。

上湯娃娃菜煨蛤蠣

小兔非常熱愛上湯娃娃菜,上湯需要使用雞湯去煨,香港煲湯也是一絕,娃娃菜吸附湯汁更加鮮甜,超美味。

蛤?!SHOT起來

這一小杯都是滿滿的蜆精,SHOT一杯保證你生龍活虎!

浮誇龍蝦鮑魚干貝海鮮盤

除了蛤蠣還有浮誇海鮮盤,包含6大隻鮮活波士頓龍蝦、鮮活九孔鮑魚、牛奶干貝、台灣現流白蝦,真的是膽固醇爆表。

涮龍蝦、鮑魚、干貝等海鮮更加美味。

鮮活波士頓龍蝦肥美又Q彈。

精選肉品

CAB安格斯無骨牛小排PR(15oz)

小兔最愛就是安格斯無骨牛小排,到哪吃點這道準沒錯鮮嫩美味、入口即化,巨蛤宴包含15oz,用蛤仔湯頭來涮更加鮮甜。

板腱牛肉CH(15oz)

特選梅花豬(15oz)(2選1)

較有彈性與口感,都一樣美味,不吃牛的朋友就可以選豬肉。

綜合菜盤火鍋料

有4種鍋物也有超豐盛菜盤以及滿滿的火鍋料,熱愛蔬菜的我跟璇璇有幫忙消化一些,其他也只好打包,這麼一大桌實在吃不完。

私房小點

《蛤?!卜卜蜆打邊爐》是正宗粵式火鍋,主廚的香港料理手藝一流,所以巨蛤宴還包含多道美味港式小點,道道都充滿香港味。

港式蘿蔔糕

小兔跟妹妹最愛港式蘿蔔糕,看到就無法克制,自然又默默多吃了幾塊…

香檸叉燒

台北多粵菜餐廳都有這一道,但只有其中2-3家小兔覺得好吃,蛤的主廚很厲害,這叉燒又脆又嫩,非常好吃,就算不吃巨蛤宴,也推薦必點這道。

百花油條

也是小兔最愛港點之一,油條中塞入蝦漿,吃起來外脆內Q彈,超好吃的。

黑金芝麻包

爆漿的芝麻包記得趁熱吃,濃濃芝麻香非常誘人。

再見蔥雞飯

原本這道上桌時,小兔眉頭皺了一下,因為我…不敢吃蔥,這麼多蔥對我來說有點恐怖。

服務人員拌好分給我一小碗,我還認真的挑了一下蔥,邊挑邊碎念這麼多蔥怎麼挑。

結果吃了一口驚為天人,驚呼這味道根本就是我在香港吃的道地口味,雞油好香好好吃,立刻跟主廚說對不起,下次我還是要吃,我會乖乖認真的把蔥挑出來沒問題。

椒麻蝦吞撈麵

蝦肉雲吞與撈麵口味也很道地,這天光是主食小兔就吃好飽好飽,通通好好吃。

甜點

白木耳與紅豆湯都不會很重,雖然吃很飽,還是可以喝一下(咦)

包廂限定廣式片皮鴨

正統美味烤鴨

除了巨蛤宴,絕對不可錯過包廂限定的【廣式片皮鴨】,使用3-4個月5斤的宜蘭櫻桃鴨,主廚的烤鴨很美味,出乎我的意料,相當推薦大家可以加點。

主廚現場片鴨

烤鴨皮酥肉嫩又很清爽,油的部分會先去掉,搭配Q彈嫩薄的餅皮非常好吃,是很正統的廣式片皮鴨。

片皮全鴨 $1,800

片皮全鴨二吃(片皮鴨、椒鹽鴨塊) $2,188

片皮全鴨二吃(片皮鴨、糖醋鴨片) $2,388

片皮全鴨三吃(片皮鴨、椒鹽鴨塊、糖醋鴨片) $2,600

 

除了烤鴨外,也可以加點【鴨片菠蘿油 $158/2顆】

如果來巨蛤宴請客聚餐,人數多就可以點來一起吃。

 

茶飲/精釀啤酒/戰鬥碗

蛤的茶跟啤酒都很好喝,特別喜歡水蜜桃茶,都是無糖,可以搭配去油解膩。

餐廳跟台灣酒廠合作的精釀啤酒好好喝喔,非常推薦。

使用特製的戰鬥碗喝酒是不是很過癮,看到這碗我就想念香港的東寶小館,暫時無法回香港,就先來蛤?!喝一波。

喝到見底才爽快。

結語

《蛤?!卜卜蜆打邊爐》推出的【巨蛤宴】浮誇但真的超值、新鮮又美味,雖然餐廳說【巨蛤宴】建議14人享用,但小兔覺得就算20人也夠吃飽到天靈蓋,真的很適合團圓飯、尾牙、春酒…等團體聚餐,小兔還打算把台南家族全帶來台中吃。

如果有計畫請客聚餐的朋友,記得早點預定喔。

蛤?!台中公益店空間風格

《蛤?!卜卜蜆打邊爐》台中公益店是一整棟建築,外觀就好活潑,充滿各種香港復古元素。

可以看到二樓天花板用燈拼出的「精神」2字,設計師很有巧思。

(圖:飛天璇提供)

進門有個可愛復古的報到處櫃台,店內使用很多香港特色霓虹燈裝飾。

每層樓都有不同風格,一進門的巨大彈珠台好有趣,蛤真的很有創意,餐廳內到處都有小巧思。

每家店都有的麻將牆,大家可以仔細找找其中的奧妙,小兔不會打麻將看不懂,但妹妹一看就懂。

樓梯間也超像來到香港,以前香港很多酒樓餐廳都在舊建築中,就是像這樣的風格。

二樓也是老香港風格

二樓有個酒吧區,有點像蘭桂坊的BAR,非常復古,也像走進王家衛的電影場景中。

三樓就是包廂區,人多可以整層打通。

店家資訊/各地分店

《蛤?!卜卜蜆打邊爐》目前台北有2家、台中1家,歲末年初聚餐很多,記得要提前訂位。

【蛤 台中公益店】

🀙來電|04-2328-6168

🀚訂位|bit.ly/邁霓康餐飲線上訂位

🀛地址|http://bit.ly/蛤台中公益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2:00-23:30(最後收客22:00)

☼週六至週日 11:30-23:30(最後收客22:00)

【蛤 台北忠孝店】

🀙 來電|02-8771-7177

🀚 訂位|bit.ly/邁霓康餐飲線上訂位

🀛 線上點| bit.ly/蛤外帶外送

🀜 地址|bit.ly/蛤台北忠孝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2:00-16:00(最後接單14:30)

☼週一至週五17:00-22:30(最後接單21:00)

☼週六至週日12:00-22:30(最後接單21:00)

【蛤 市民創始店】

🀙 電話|02-2721-9488

🀚 訂位| bit.ly/邁霓康餐飲線上訂位

🀛 線上點| bit.ly/蛤外帶外送

🀜 地址|bit.ly/蛤市民創始

🀝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四 17:00-23:30(最後收客 22:00)

☼ 週五 17:00-01:00(最後收客 23:30)

☼ 週六 12:00-15:00 / 17:00-01:00(最後收客 23:30)

☼ 週日 12:00-15:00 / 17:00-23:30(最後收客22:00)

菜單

【巨蛤宴】

餐廳一般菜單(實際請以店家官方網站為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