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交社【一點小陽春麵】50年古早味眷村美味

這家【一點小陽春麵】位在西門路一段大成國中對面,我們很常開車經過,小兔是個陽春麵控,每次經過都對這家麵店很感興趣,可能名字有點可愛,這天公休就和小妹跑來吃。

味道手藝傳承自台北婦聯新村超過50年的老麵店,選擇靠近水交社這邊延續眷村美味,老闆接手後用心經營很多年,也很貼心為顧客們想,很多細節感受得到。

麵條有多種可選,除了傳統意麵,讓我們很注意的就是「川味椒麻乾麵」跟「孜然肉絲湯麵」,到店裡吃的時候才1點,孜然肉絲湯麵竟然就賣光了,可見相當受到歡迎。

店內品項也很多,害我們甚麼都想吃,忍不住點了滿滿一桌,飽到天靈蓋去QQ。

 

【一點小陽春麵】FB粉專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351號

06-265-505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每週四公休

https://wp.me/p6d4ps-7L7

乾意麵

古早味意麵很好吃,麵條很Q,我喜歡細麵與意麵,最愛這種又Q又香又爽口的乾麵了,加上兩片肉片,絕配啊。

川味椒麻乾麵

一點小陽春麵很特別的是「川味椒麻乾麵」,這碗真的超香,怕辣的我偷吃一小口竟然很喜歡,真的是又香又爽口(但還是辣XD)。

妹妹選擇她愛的寬麵,麵條好Q彈喔,吃起很有口感,吸附上椒麻辣醬汁更增香氣,這道很眷村味,也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紅油抄手

熱愛餛飩的我得了一種有餛飩必點的病,看到餛飩湯一定會點,然後又會點抄手,有時候還會再點水餃,我妹都無法理解我竟然吃麵,為何要點一大堆餛飩跟水餃。

一點小陽春麵的「紅油抄手」雖然很辣,但一樣也很香,看來厲害的就是老闆獨家的川味椒麻醬,無論麵或抄手都很優秀。

“我很辣”辣椒醬

連桌上都有一罐寫著”我很辣”的辣椒醬,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來試試。

滷味

滷味很入味、很香卻不會死鹹,口味也相當清爽,是小兔喜歡的滷味。

挑了平時必點的貢丸、米血、大腸、甜不辣、菜頭、滷蛋…都很好吃,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古早味。

看那滷蛋就知道要滷很久,滷的這麼入味需要花很多時間啊…

結果明明麵就吃超飽還是把滷味掃光光(掩面),而且真的有點太便宜,滿滿一盤竟然才120元!

便宜到我有點傻眼,現在隨便這樣一大盤都要2百多吧。

我們還替老闆感到緊張,一直勸他要反應成本,不然這樣根本沒賺錢啊。

附上滷味價目表給大家參考(2022年9月版本)

滷味也很衛生乾淨。

就是要點餛飩湯

傳統口味的餛飩湯,餛飩皮滑肉Q彈,湯頭喝得出來是大骨高湯,大好き?

孜然肉絲湯

我對那個「孜然肉絲湯麵」真的超有興趣,不是我喜歡孜然,是很少見想吃看看,老闆說不然剩下一點湯,給你一碗,當然好啊XD

果然這湯非常孜然,我都懷疑我到了新疆喝羊肉湯呢~~~徜徉在新疆的草原上啦~~~

孜然味道很香,這口味真的蠻特別,也很好喝,不過裡面只有豬肉絲沒有羊肉啦,不要誤會了。

明亮乾淨的用餐環境

【一點小陽春麵】整個用餐環境明亮乾淨又舒適,還有冷氣可以吹XD,無論是意麵、川味椒麻乾麵我都喜歡,下次要來吃陽春麵細麵,而且滷味也好吃,光是衛生又可以吹冷氣輕鬆吃麵,我就會常常報到了。

菜單

價格

今天一桌點好點滿,2人吃真的逼死自己,然後看到價格實在太佛心了,有點感動到想哭。

結語

又多一間麵店可以去,台南光是陽春麵店就打敗很多地方,太多好吃的麵了。

如果大家跟小兔一樣愛吃麵,有機會可以來【一點小陽春麵】試試,真的會懷念起小時候單純的美味。而且可以吹冷氣爽爽吃麵喝熱熱的湯,乾淨衛生也不用擔心,好店多多支持囉,分享給大家一起來。

 

【一點小陽春麵】FB粉專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351號

06-265-505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每週四公休

外觀

位於西門路一段,大成國中對面,招牌很可愛,有吸引到我的注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