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米其林推介-台南【Bistro Alley 饕弄杯(預約制)】令人驚豔的地中海餐廳(餐酒館)/無菜單創意料理

*恭喜獲得~2022米其林推介入選

 

位於東門城附近的【Bistro Alley 饕弄杯】,早已聽許多老饕級朋友與親友們推薦過,大約7-8年以前熱愛美食的小堂妹就大力推薦,叫我一定要去吃;這兩年陸續很多台北老饕級朋友到台南都必訪,而且一面倒的好評,讓我對這家餐廳一直非常有興趣。

這回因為愛吃鬼芸芸跟魔鬼甄來台南,地主帶吃不能漏氣,於是訂了饕弄杯一起去。

能被這麼多歪嘴雞推薦果然有兩下子,我們幾個吃得心滿意足,吃完榮登我心中台南歐式創意料理餐廳第一名,吃過還想再去,也到處推薦給親友們,覺得愛吃美食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

饕弄杯採預約制,記得要提前電話訂位,平日中午會比較好訂。可以單點也可以選無菜單套餐,無菜單從1500元起,每個級距+500,就看想吃甚麼樣級別的食材吧。

我們第一次去先選單點,現在不年輕了XD,無菜單套餐吃下來負擔都有點重,而且前一晚的串燒+關東煮一條龍吃到肚子都要撐破,所以這餐大家冷靜克制許多。

不過即使是單點,每一道料理都非常驚豔、也非常喜歡,無論是料理手法、調味、食材掌握與表現都很有水準,難怪可以收服這麼多老饕們的心。

 

Bistro Alley 饕弄杯 FB

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15巷47號

電話訂位:06-237-0355(暫不接受網路訂位)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

*每週一固定公休,其他公休請見FB

https://wp.me/p6d4ps-7BY

附近不太好停車,繞了兩圈停在基督長老教會對面的公園路邊停車格,再慢慢走過去。

隱藏在東榮街巷弄中,有一點彎彎繞繞,在台南不意外,找一下就好了。

很喜歡台南這種有院子的小房子,外觀清爽沒有太多裝潢,藍色大門有點復古可愛。

餐廳裡也是清爽簡單,座位不多,紅酒櫃堆疊的牆面,顯示出餐酒館氛圍,晚上來應該會比較有氣氛。

無酒精飲料選擇不多,比較一般,看店內裝飾就知道,飲料以酒為主。XD

饕弄杯的菜單就這面黑板,只有一面,會搬到客人桌邊,看好點餐。(無菜單就不用看了)

每桌輪流看黑板,所以別桌先看先點的話,後面的就要等一下XD

雖然這次是單點,不過我們也是盡量每種類食材都挑一道,相當豐富。

一開始先上餐前麵包,可以續,這麵包好香好Q彈,非常有嚼勁,搭配黑橄欖蒜味醬更香,光是第一道麵包大家就吃得開心又滿意。

【無花果沙拉】

我們都很熱愛新鮮無花果,這道沙拉味道很多層次,無花果鮮甜搭配生菜與醬汁十分開胃。

罐裝果汁是讓我們比較驚訝的,沒有看過這牌子果汁,好喝但有一點甜。

【臘腸炒軟絲】

看到軟絲就要點,真的很愛,這一道可以說是番茄口味的歐式海鮮熱炒XD,醬汁搭配軟絲好好吃,還用麵包來沾醬,意猶未盡。

另外提供了劉姥姥花椒油,朋友們覺得加了更香更好吃,可是我怕辣沒試。

【烏魚子辣椒麵】

喔喔喔喔,這一道看起來簡簡單單,可是麵一入口,烏魚子香氣好濃,超好吃,我完全可以一人吃掉一盤。

雖然說是辣椒麵,不過也沒有很辣,多了辣椒香氣,小兔可以接受。

細麵軟硬度恰恰好,口感很Q,掌握得非常好。

主餐要上之前,先換牛排刀,用軟木塞當刀架好可愛,我回去也要這樣玩WWW

【伊比利豬上蓋】

好的牛排很常見,不過看到上蓋我就想點了,不是牛排沒關係,品嘗一下伊豬上蓋的美味。

豬肉竟然可以煎烤五分熟就吃,中間斷面還是粉紅色但沒有血水,粉粉嫩嫩看起來就好好吃。

入口鮮嫩又多汁,醬汁、配菜都很棒,實在是太美味了。

【燉牛頰】

我們熱愛牛頰,看到牛頰、牛膝都要點一下,可能牙齒不好,喜歡這種燉肉比較方便吃XDDD

這燉牛頰入口即化,香濃美味,滿滿的膠質,醬汁好吃到真的很想來碗飯(喂!)

甜點【草莓手工酥皮】

一樣當季看到草莓就不能放過,這千層酥也太美了,想不到結尾來個最喜歡的法式甜點,而且不只是美,非常的好吃,卡士達一點都不會甜膩,酥皮也很香脆,真的太美好了。

我吃過饕弄杯的草莓千層後,心心念念想了好久,只要看到類似甜點,都會想起饕弄杯,大勝!

 

這輪吃下來總共3993元,平均一人1000元,算是恰到好處。

雖然饕弄杯是地中海餐廳,不過料理型態歐式多元、極具創意。

挑選的食材都很棒,當地時令、現流海鮮、高級肉品都有,點的時候單看菜名沒辦法想像,但每一道上桌都讓人驚豔,就連甜點都很高水準,我想這就是饕弄杯的魅力吧。

下回有機會再來體驗無菜單料理,對於饕弄杯主廚真心服氣,手藝高又細膩,非常推薦熱愛美食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台南難得高水準的歐式創意料理。

 

Bistro Alley 饕弄杯 FB

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15巷47號

電話訂位:06-237-0355(暫不接受網路訂位)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

*每週一固定公休,其他公休請見FB

https://wp.me/p6d4ps-7B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