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隱藏版美食【臨安路無名麵店(目鏡仔)】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台南中西區隱藏版美食【臨安路無名麵店(目鏡仔)】

 

自從小西門時光驛棧搬到信義街後,我們就開始開發與回味附近美食,有些是很久沒來的老店,也有些是鄰居與饕客們推薦,我們沒有吃過的,這一帶因為觀光客比較少,許多美食保留純樸的古早味,就連物價也親民許多,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到信義街附近覓食。

今天介紹這家無名麵店位於臨安路一段靠近文賢路與成功路口,真善美中醫診所隔壁,是位熱愛台南美食的老饕大哥介紹的,聽他介紹後我來了2次都已經收攤(有次晚上7點多,有次8點左右),這天約6點跟老爸繞了過來,終於被我吃到傳說中的平價美食,果然是驚人的實在啊。

 

台南市中西區【臨安路無名麵店 / 目鏡仔】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臨安路一段208號
※臨安路近文賢路與成功路口,真善美中醫診所隔壁。
營業時間:11點半-晚上8點左右,賣完就提早打烊



據說這家無名麵攤老闆在地人都稱呼「目鏡仔」,賣了很久也很低調,不過我來是老闆家人在賣,也提到因為老闆現在身體不好,所以炒飯麵就不賣了,雖然如此,這裡的項目還是比一般麵攤多,口味也都相當不錯,而且呢,價格非常非常便宜,真的有嚇到我。

 

首先一定要推的是他們的【什錦湯麵】★★★★★

一向熱愛雜菜麵的我們,看到這碗豐富又新鮮的什錦湯麵實在非常驚喜,湯頭甘甜來自於花枝、蚵、豬肝都很新鮮,加上豬肉份量不少,滿滿一大碗竟然只要”40元”,吃的老爸直呼沒天良,便宜到沒天良了…XD。



陽春麵份量十足,根本是一般麵店的大碗份量,麵條介於陽春麵、油麵、意麵之間,基本上還是有彈性,以簡單的豬油、醬油調味,吃起來挺清爽的,也非常飽足。

重點是…這一大碗我差點吃不完的乾麵,竟然才”25元”,人客啊,你說這老闆會不會人太好。

 

很喜歡餛飩的我,本來捨棄點了豬肝湯,結果忍不住還是又點了一份乾餛飩,大約10顆好好吃的餛飩,才賣你25元!

餛飩皮薄又滑,口味也很好,就是台南傳統麵攤的好吃餛飩,沒有肉腥味,我喜歡。

大家也可以直接點餛飩乾麵,一碗50元,就是乾餛飩+乾麵,可能很多人像我這樣吃,所以招牌上面就有這一道【餛飩乾麵】50元。



豬肝湯的豬肝也不少哦,雖然不是每片都很大,但至少也有10片左右,而且豬肝新鮮外,老闆真的是將豬肝下鍋就關火,所以豬肝很嫩,也很新鮮,而且…而且…,豬肝湯竟然也是”25元”,我喝到都快流淚了。

 

滷味很入味,也很好吃,整個就是小時候吃的古早味,可惜來的時候很多都賣光了,下回要來大吃滷味。

 

現在去都沒看到老闆了,但是家人賣的口味還是很不錯,真可惜沒有炒飯麵了,相見恨晚啊。



蛋花湯10元,陽春麵跟湯類幾乎都是25元,什錦湯麵、米粉也才40元,不但口味都很不錯,價格也都很佛心,真的忍不住要膜拜起老闆,這種價格到底怎麼賺生活費啊。

可是這時代還有這樣的店家,吃完有點小小的感動,其實本來老闆希望低調的原因就是怕稅務來查,不過這麼便宜的價格,各位大人你們忍心找人家小店麻煩嗎!

雖然店面沒幾桌,但是在地客人不少,小兔吃的過程就好多客人來外帶,或是現場吃,在此大力推薦臨安路這家無名麵攤,不過請大家多多捧場之餘,也不要造成店家困擾喔。

 

台南市中西區【臨安路無名麵店 / 目鏡仔】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臨安路一段208號
※臨安路近文賢路與成功路口,真善美中醫診所隔壁。
營業時間:11點半-晚上8點左右,賣完就提早打烊

 

延伸閱讀

台南私房早餐【呂 早餐店】人氣『打拋豬肉蛋餅』排隊才吃得到

全亞洲第一間!台南【Wedgwood Tea Bar】英式下午茶

台南私房小吃【麗都大冰果】小西門在地美食

台南私房美食 深夜食堂之『五花肉蕃茄卷 豚バラトマト焼き』

台南私房美食  深夜食堂 『炸肉餅メンチカツ』

【小西門時光驛棧】台南美食地圖2013:老城區

台南私宅

台南遊玩景點文章

台南食記…小吃甜點冰果牛肉湯…

台南食記…中西日式餐館

台南住宿飯店

台南國華街古早味《王氏富屋雞蛋糕金蕉條》超人氣帕瑪森起…

台南王氏富屋現烤古早味雞蛋糕&金蕉條(育樂街店)

台南小吃:國華街‧古早味【王氏富屋雞蛋糕金蕉條】會牽絲…

台南民生路【裕成水果店】高品質水果養刁饕客的嘴 320元天價水蜜桃牛奶只有這裡有!

台南中西區隱藏版美食【臨安路無名麵店(目鏡仔)】

台南隱藏版私房美食:安平市場三靈殿前無名【牛肉湯】

台南巷ㄚ內隱藏版美食:大同路巷內【無名 虱目魚丸湯】

台南私房美食:民族路無名手工蛋餅【姊妹豆漿】

20130622 跟著行家去旅行 第6集:台南隱藏版美食…

台南夏日美食暴走之旅

台南金華路:阿明魚肚

府城粽香:圓環頂菜粽 再發號 郭記肉粽菜粽 阿娟肉粽

台南秒殺魯麵比粽子出名的阿娟肉粽

台南大同路 古早味鍋燒意麵

不按牌理出牌的台南澎派早餐:六千牛肉湯 虱目魚丸 富盛…

台南美食:第三代虱目魚丸 魚皮 魚肚 肉燥飯

台南美食:永記虱目魚丸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