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華街【阿娟肉粽】秒殺鹹粥、魯麵比粽子出名

 

https://wp.me/p6d4ps-4i

端午節到了,來分享一下拖延很久的台南阿娟肉粽應應節!

其實小時候比較常吃的是母校中山國中對面很隱密的阿婆肉粽,以及學校附近的楊哥楊嫂肉粽。
大約10多年前,吃過國華街上的阿娟肉粽後,就愛上他們的口味,從此常常回到台南就會專程跑去吃,或是外帶回台北,買到老闆都已經認識我了,外帶整串回台北時,還常會多送我2顆路上吃。

阿娟肉粽魯麵鹹粥
06-220-6812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1之2號(靠近民生路口,往民族路方向)

 

早期阿娟肉粽還不是很火紅,他們除了肉粽外,也賣魯羹、魯麵、各種口味的古早味鹹粥,每回早上來的話,就會看見一堆騎機車載著鍋子來買魯羹、鹹粥的客人,中午前就會賣光光,生意好得不得了。

 

而這幾年阿娟的魯麵和鹹粥瞬間爆紅,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可能媒體報導,以及口耳相傳,聽說光是早上來買魯麵跟鹹粥,假日要排上3小時…,太神奇了。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國華街又很塞,肉粽賣到下午六點,通常我就會挑下午沒什麼人的時候過來買肉粽。
奇怪的是,其實每次我提到阿娟肉粽,還是很多台南親友不知道,明明我就吃了很多年,而且真的非常好吃,結果現在是魯麵、鹹粥還比較紅。

 

來到阿娟肉粽店前,就能看見對面騎樓掛著一串串剛煮起來的粽子。

當天剛起鍋的新鮮粽子,不冰的話可以放到隔天,所以直接帶回台北很方便,隔天就會跟同事們將它嗑光,吃不完才冰起來。

 

阿娟肉粽並不是很大顆,有時候大概要吃個2顆才滿足,粽子非常的Q黏,肉燥香氣十足,加上肉湯汁,吃起來真的很香,而且口味清爽並不會很重。

 

裡面包了肥瘦五花肉,有些朋友好像不太敢吃肥肉的部份,但是我們卻是非常喜愛這種帶有肥肉的粽子,會散發另一種特殊的香氣。

 

可以宅配,另外現在魯麵跟粥的出爐時間好像有改,大家自己打電話去問老闆好了,可以提前預約。

 

阿娟肉粽魯麵鹹粥
06-220-6812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1之2號(靠近民生路口,往民族路方向)

台南國華街【阿娟肉粽】秒殺鹹粥、魯麵比粽子出名 @麻吉小兔。世界行旅

 

按讚追蹤不漏接吃喝玩樂訊息
不讚不可!

延伸閱讀

Klook.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Klook.com Klook.com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