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宋廚菜館】超難訂位的北京烤鴨

原文發表:2012.08.02.

【宋廚菜館】https://wp.me/p6d4ps-52n

之前聽說大名鼎鼎的宋廚烤鴨非常難訂,專程提前2個月訂位去吃了一次,結果吃完感覺還好,所以也就沒有認真發表食記。

這回好姐妹的朋友一口氣在宋廚訂了2桌找大家去吃,於是陰錯陽差又來宋廚,而且對於朋友們的點菜功力相當傻眼,所以決定分享一下,這篇不像烤鴨,比較像宋廚菜館的食記…XD。

不過開始我想先抱怨一下宋廚,下次點菜時,可以請服務人員制止一下,不要亂推薦客人點一堆菜嗎!

明明就吃不完,竟然推薦我朋友點了滿滿一桌的菜,外加一桌2隻烤鴨(2桌共4隻大烤鴨),實在很離譜,這明顯就是吃不完,非常浪費糧食,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宋廚菜館
電話:02-2764-478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需提前2個月電話訂位) 

IMAG1086

 

▼圖中已經是第二輪,第一輪已經出了10道菜+1隻烤鴨,真誇張。

IMAG1105



趕到宋廚時,大家都已經就座,也點好菜了,因為今天不是我揪的團,負責吃就好,想不到朋友竟然還帶了紅酒跟白酒來佐餐,真HIGH!

IMAG1038

 

北方餐館必點「三絲涼皮」,宋廚應該是招牌「兩張皮」,吃起來有點像涼麵,用的是綠豆粉皮,還會加入一點點芥末,香香嗆嗆,很開胃。

IMAG1037

 

「九轉肥腸」,宋廚好多醬燒的料理,很下飯,可是太多會有點膩,口味也比較重,大家要注意一下。

IMAG1040

 

「酸白菜羊肉炒粉」
酸白菜好吃,羊肉吃起來不太像羊肉,比較像一般肉絲,所以不用怕,一樣很下飯。

IMAG1043

 

「魚香茄子」又是一道口味很重的料理,這道我沒吃…。

IMAG1045



其實因為是專程來吃烤鴨,所以前面的料理我幾乎都沒吃,就是怕烤鴨吃不下,幸好我的經驗是對的,因為後面2隻烤鴨也徹底打敗所有人。

「合菜玳瑁」又一道炒粉絲、豆芽菜的料理,雖然這道我一般都會點,但剛剛才吃了酸白菜炒粉、涼皮,現在又吃到合菜玳瑁,實在有點想笑。

IMAG1047

 

也是招牌菜「生菜蝦鬆」,當然口味也是不錯。

雖然我知道難得來宋廚,招牌菜應該要吃一下,不過重點好像是烤鴨,不用點這麼多其他餐館也吃的到的菜啦!

IMAG1054

IMAG1055

 

我們的烤鴨來囉~

IMAG1079



老闆會親自片鴨,不曉得每天要片多少隻鴨喔…

IMAG1068

 

烤鴨油油亮亮,傳統的北京烤鴨吃法,鴨皮、鴨肉都很大片,現在比較崇尚精緻小片一點。

IMAG1061

 

甜麵醬與蔥段,我又要了白糖,宋廚蔥段切的很漂亮。

IMAG1074

 

宋廚的餅皮必較傳統,蠻厚的,不過餅香很濃,我比較喜歡薄皮。

IMAG1075



片好的烤鴨上桌了,擺盤雖然不是很美啦,但鴨皮倒是很香脆。

IMAG1078

 

可能烤鴨吃多了,宋廚烤鴨對我來說算好吃,但是也沒有特別美味。

鴨皮蠻油的,脆度不夠,香味也不夠,鴨肉不柴也不是很嫩,現在連北京原本傳統的利群烤鴨也都走精緻化,改良的比較清爽,我想宋廚應該要改進一下。

IMAG1084

IMAG1061

 

這時竟然還上了一道超級大的「煙燻鱈魚」,這是深海怪物嗎?怎麼那麼大盤!
煙燻味很重,鱈魚也蠻嫩的,但是很飽的時候就吃不下去了。

IMAG1082

 

在大家都非常飽的時候,忽然又來了第二隻烤鴨,全部人都有種快要崩潰的感覺。

IMAG1089

 

第2隻鴨沒人吃得下,都在拍照

IMAG1093

 

「鴨油蒸蛋」很香濃的蒸蛋,這很下飯,不過後續第二輪上的,大家都已經飽到沒什麼胃口了。

IMAG1095



「醬爆鴨骨」口味還是很重,這個最後還是打包吧。

IMAG1099

 

「酸菜鴨湯」台灣的酸菜鴨湯還是比北京鴨湯好喝很多,清爽又舒服,很難不多喝2碗。

IMAG1101

 

最後又上了一道甜點「豆沙鍋餅」(翻桌)。

IMAG1107

 

雖然很好吃,但真的吃不下,被嗜吃甜點的ALAN打包回家去,建議下回可以點拔絲地瓜囉。

IMAG1113

 

整個撐翻天的一餐,對於點菜這件事,這次我真的輸很大呀!!!而且都要瘋了。

 

宋廚菜館
電話:02-2764-478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需提前2個月電話訂位) 

延伸閱讀

⭐2015【龍都酒樓烤鴨】內湖店

⭐2013台北W Hotel【紫艷中餐廳 YEN】絕美景觀烤鴨

2014天成飯店世貿會館【翠庭中餐廳】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隱藏版烤鴨

2014晶英烤鴨大PK【宜蘭蘭城晶英-紅樓】V.S【台南晶英酒店-晶英軒】

2012台北【有如王子般優雅的烤鴨~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

2012台北【宋廚菜館】北京烤鴨

2012宜蘭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櫻桃霸王鴨

2011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先知鴨廣式片皮鴨脆皮叉燒

2011/07/W HOTEL【YEN紫豔中餐廳】港式中餐廳

2010台北【聚園餐廳北平烤鴨】一鴨三吃$980

2008台北【天廚菜館】北京烤鴨

2005北京【全聚德烤鴨】

⭐2008北京【大董烤鴨】

⭐2012澳門新濠天地【滿堂彩】北京烤鴨

2015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北京全聚德烤鴨客座45天】2015年4月中止(有雷慎入)

 

IMAG1087

IMAG108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gin typing your search term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

Back To Top